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篮杨鸣李晓旭或继续缺阵 郭帅:不拿成绩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6:24  沈阳晚报

  昨日,刚刚输掉与福建队比赛的辽宁男篮抵达广州,身心疲惫的队员们在大巴车上整整睡了一路。连日转战南北加上旅途劳顿以及巨大的心理压力,让小伙子们有些吃不消。而遭遇四连败以及“裁员”风波也再次引发外界的一片猜测。对此,记者致电主教练郭士强,后者表示:“我们正积极寻找外援,不会一直以全华班应战。”

  小将微博表决心

  双外援同时被裁——新年来临之际辽宁男篮又掀起了层层巨浪,像一枚重磅炸弹触动了球迷们的神经。而四连败也让不少辽沈球迷失去了信心和耐心。主场对阵青岛当晚,铁西体育馆的上座率不足四成,观众人数甚至还不如女篮比赛,有些球迷更是抗议去现场看球:“这球看的太不给力了”,一位球迷表示。而这样的现象似乎也在提醒着盼盼:不能再这么折腾了,该想想成绩了。

  细心的球迷从盼盼以 “全华班”出战的两场比赛中可以发现,队员们都很拼,教练组也很用心。小将贺天举、郭艾伦、廉明的出色发挥得到了广泛的肯定,即便面对没有外援的窘境,小将们依旧打出了辽宁男篮的精神和气势。赛后,刘书楠在微博中写道“永不言败,对自己,对这个球队,对这份事业,对自己内心的这个永不放弃的梦想!我想我会从低谷,一步一步走出来!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也一样,‘放弃’这两个字,在辽宁队永不存在!”贺天举更是坦然面对外界的质疑“全华班怎么了?年轻又怎样?我们就是有斗志有激情,永不言败从不放弃。这就是我们辽宁队!”从队员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小将们在面对困难时没有气馁,而是积极的进行自我鼓励。近来,外界一直盛传“辽篮为保全运放弃联赛”的说法,同时,也有人直指将帅矛盾,但是,不管有何种“杂音”,辽篮的当务之急是要保持队中小队员的旺盛斗志和信心,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要为小队员的职业生涯负责,如果因为一些不必要的事情而耽误了这“年轻一代”才是对辽宁篮球的“放任”。同时,辽宁队上下都应放眼全局,联赛还有一段路程,只要“全华班”的团结和士气不倒,任何困难和矛盾都不应是大问题。“人心齐,泰山移”,相信所有从事集体项目的人都明白这句话的巨大作用。

  郭士强:不会拿球队成绩开玩笑

  当昨天记者致电主教练郭士强时,他刚刚抵达宾馆准备吃晚饭。郭指导首先肯定了小将们的表现:“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上一场在杨鸣、李晓旭有病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出场的8名球员表现很好,主要是战术执行力好,无论在防守上还是进攻上。”而面对目前缺兵少将的困境,郭指导称困难很快就会过去:“我们会努力寻找新外援的,实际上这项工作我们一直都没停止,有合适的人选我们就会去问去打听,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

  对于外界的传言,郭士强更是明确表示:“成绩我不会不要,外援还是要找。”而当记者问到具体什么时间能有消息时,郭指导坦言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年前年后都不好说。“但我们肯定会尽快,现在的情况你也都能看到,我们不会拿球队的成绩开玩笑。”这次双外援被裁事件发生后,郭士强一直承受着巨大的舆论压力,但从他平静的语气中不难体会到他的坚持和执着。

  杨鸣、李晓旭或继续缺阵

  “这一天太折腾了,从来没好好休息过,全都在道上,杨鸣感冒都一个礼拜了,别的人我看也有要感冒的。”昨日,球队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对于杨鸣两度缺阵引发的“封杀”传言,这位工作人员愤怒地说:“我昨天刚陪杨鸣打完吊瓶,现在那么缺人,怎么可能会封杀他!”

  据悉,在主场对阵青岛时,杨鸣就已经有了轻微的感冒症状,为了让他好好休息,教练组便没有让他上场,杨鸣也只是坐在场边观战。但随着球队继续南征,连日来的旅途劳顿使得杨鸣始终没有得到休息,对阵福建的当晚更是发起了39℃的高烧,最终不得不去医院打了点滴。“打完针回来的时候还是相当虚弱,但现在好多了,小伙子身体不错,打两针就退烧了”,这位负责人说。而另一位主力李晓旭上一场的缺阵也颇让人担忧。据悉,李晓旭在联赛之前心脏就有些不舒服,时常感到胸闷,上不来气。“这是晓旭的老毛病了,就是有些迷糊、胸闷,也检查不出什么问题”,郭士强说。而对于两人下一场对阵广东时能否上场,郭指导表示:“还得看他们俩的身体条件,成绩固然重要,但队员的身体更关键,对阵广东能否出场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本报记者 丁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