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蓄须卢卡斯削发 上海师徒二人一起奋发图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6:03  新民晚报

  邓华德蓄起了络腮胡,白色和灰色的胡须夹杂着,平添了一份沧桑感。天气太冷,蓄胡子能保暖,这样的理由听上去有点牵强。想来,了解中国文化的邓华德,信奉起了“蓄须明志”的道理。  同邓华德有异曲同工之处的,是卢卡斯,曾经一头卷发的他,如今剃了个光头,看来,他懂得什么叫“削发明志”。卢卡斯说,回归上海,是为了帮助大鲨鱼再闯季后赛。“接下来的两场,都要赢下来,在春节之前奠定一个新基调。春节后,我们就会以连胜的姿态,开启第二阶段比赛。”

  奋发图强的,不只是邓华德和卢卡斯。复出的刘炜,身体并未痊愈,坐在替补席上休息时,还不停地咳嗽,可当他见到队友出现失误时,会着急地扯着嗓子提醒队友。

  小前锋彭飞客串四号位,昨晚打了整整39分钟,成为两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又是内线拼抢,又是外线投篮。此前,在刘炜等人缺阵、卢卡斯尚未到位时,他已经不止一次临危受命,成为场上队长了,而实际上,前阶段他一度有过肾出血的症状,还常常坚持打完30多分钟。

  永不放弃的,还有上海男篮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拉拉队姑娘、现场DJ以及源深篮球馆的学生志愿者。为此,俱乐部花费三千多元,在一周内赶制了160件白色文化衫,上面写着“永不放弃”,图案为一只青蛙被鸬鹚叼在嘴里,青蛙的双脚却牢牢掐着鸬鹚的脖子。昨晚,大家都穿上了这件给力的文化衫。

  顽强的斗志、坚持的精神,已经成为全队上下的基调,大家期待开启连胜的大门。本报记者 陶邢莹   周国强 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卡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