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健强:越输粤忐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3: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杭州1月19日电

  杭州雪夜,球输了,广东宏远队以96比99输给浙江广厦队。从电梯出来,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一个人走在前面,嘴里念叨着:“篮板球又不抢、防守又漏人……”问题太多了,本赛季第一循环结束,已经输了5场球,这回问题出在哪里?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些忐忑?

  昨天抵达之时,杭州难得下起了雪,持续了两个白天一个黑夜。银装素裹,地面湿漉漉的,冷得透骨。出发前,陈江华低烧,浑身无力,没有随队出发,球队到了赛场才改了上场名单。

  CBA最近流行《忐忑》,这首扰人心弦的“神曲”屡屡惊现。当球员出手投篮时,现场就会划过一阵高亢的颤音,全场为之心里一颤,更别说出手投篮的球员了。朱芳雨是役11投2中,王仕鹏15投5中。

  落后,紧追,失误,逼得自己要打关键球,卫冕冠军输了5场比赛,每场都有机会打成最后的关键球,但球队今年把握机会的能力似乎差了很多。

  一回到休息室里,球员们三三两两地窃窃私语。朱芳雨拉着周鹏讨论,外援哈德森跟助理教练张博雨交流——最后关键时刻,他一度可以把比赛把握在自己手里……最后2分42秒,广东队落后8分,李春江叫了暂停之后,派上双外援、周鹏、王仕鹏和杜锋的小个阵容。到最后1分07秒时,广东队竟然追到了91比94。在还有40秒时,周鹏抢断成功,令球队以93比94仅落后1分。可惜,距离比赛结束还剩6秒时,哈德森远投偏出,错失绝杀球。这是广东队本赛季首次客场失利,同时也是两队交锋史上广东队首次负于对手。

  非常罕见,广东宏远队在关键时刻让朱芳雨坐在了板凳上。去年的MVP(最有价值球员)今年要找回状态,看来还需要加把劲。比赛进行至最后关键时刻,现场《忐忑》的歌声频频响起,此时此刻,不知道广东队的队员们心里是否也会非常忐忑?

  全场比赛,广东队表现最稳定的是杜锋,他连续杀入篮下,最后砍下12分,老到的经验和毫不慌张的节奏,他让大家看到了卫冕冠军的心理安全阀。

  本轮刚好赛程过半,11胜5负,排名第4,卫冕冠军队到底还能做些什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