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4秒时间他从功臣变罪人 广东场均28分杀器的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
哈德森今晚功过参半哈德森今晚功过参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杭州消息,CBA联赛第16轮,浙江广厦队主场爆冷,以99-96战胜广东队。这是广东队本赛季首次客场失利,同时也是两队交锋史上广东队首次负于对手。在此前的13次交手中,广东队全部取胜。全场比赛,哈德森全场拿下了26分13个篮板4次助攻5次失误。

  第四节还剩34秒,哈德森刚刚用一次前场篮板二次快攻将双方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随后的一次进攻,广东队有机会把比分扳平,可哈德森运球一个人杀到内线,冲到了浙江队的人堆里,被对方一把将球断了下来。王博两次罚球命中之后,浙江队将分差拉大到了4分,可海斯利普外线神奇的三分球让广东又一次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在比赛还剩7秒的情况下,哈德森再次选择了外线接球直接出手,可皮球还是没能落入篮筐,就这样,眼看的一场翻盘好戏就这么没了。

  哈德森的表现,你不能说不好,第四节还剩一分多钟的时候,哈德森一度连得8分帮助广东队将分差追回,给了球队获胜的希望。可关键时刻,确实他的投篮选择让广东队丢掉了比赛的胜利。

  也许这场比赛我们不应该用简单的数据来分析哈德森的表现,更应该看到的是他在球场上的投篮选择。

  第四节还剩3分14秒,哈德森运到前场直接投篮,皮球滑筐而出,这个时候广东队刚刚把分差追到了4分,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广东队是凭借几个国内球员的在进攻中的表现把分差追了回来。可哈德森这次不冷静的出手,却让广东队失去了打好的翻盘局势。

  这次进攻几乎就是哈德森整场比赛的缩影,他在比赛的大多时间里都陷入了了个人单打中。这场比赛广东队让哈德森一直出任一号位,但他并没有表现出一个一号位的作用。哈德森在进攻中以得分为主,组织为辅,这也让广东队的进攻整场比赛都没有找到感觉。

  事实上,哈德森并非没有组织能力,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哈德森一度开始传球了,他连续助攻海斯利普两次快攻篮下偷袭得手,随后又助攻董瀚麟篮下暴扣。可这样的精彩表演太少了,整个上半场,哈德森完全陷入了个人单打当中,他从一上场就开始和广厦队的小外援凯莉颤抖起来,似乎眼中失去了身边的队友。

  必须承认的是,哈德森确实拥有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但是要说组织和防守能力,哈德森的确让人不敢恭维,他和帕克最大的不同就是帕克在广东队时是以组织为主,进攻为辅,而哈德森在场上却只知道一味的投篮,他的很多进攻选择并不算合理。

  这恐怕也是目前李春江面临的最大难题了,广东队已经用掉了两个外援更换名额,从这场比赛不难看出,哈德森并不适合打一号位,而是更适合打二号位,这就意味着广东队要先在后面的比赛中重现王者霸气就必须在一号位上有人挺身而出,刘晓宇和陈江华需要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

  在这样一场有些诡异的失利中,两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7.5分的哈德森给李春江留下的很多难题。

  (传球第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