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新外援战青岛将登场 主帅点出皮科特唯一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5:55  新文化网

  由于吉林东北虎的外援大卫·杨在前半程联赛中表现一般,没能达到俱乐部的预期要求,也直接导致了吉林东北虎输掉了几场“必赢”的比赛,所以吉林东北虎决定将其裁掉,另外选择一名外籍球员。于是,坊间传闻吉林东北虎新加盟的外援将是上赛季效力于陕西队的蒂姆·皮克特。但是由于联赛手续的问题,吉林东北虎官方并没有宣布蒂姆·皮科特的加盟。

  “TP”蒂姆·皮科特终于来了

  1月18日,“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外援蒂姆·皮科特终于站在了吉林东北虎的训练场上。下午16点整,皮克特参加了东北虎的训练课,这也是皮科特加盟东北虎之后参加的第二堂训练课。

  状态不错对阵青岛将出战  

  在本次训练中,皮科特的状态非常不错,无论是训练开始的投篮练习,以及后来的攻防演练,皮科特都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战斗力”。不论是个人进攻,还是为队友传球,皮科特都做得非常不错,东北虎的队员们也在与这位新队友的对抗中也连连叫苦,并感叹皮科特实在是太难防守。虽然刚刚来到球队,与队员们还没有形成默契,但是在对抗练习中,皮科特还是能在突破之后传出一些非常精妙的传球,助攻队友得分。目前,皮科特的全部联赛手续已经办理完毕,俱乐部方面也确认了皮科特将在明晚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出场。

  王晗:与队友配合将是主要问题

  训练课结束后后,记者对吉林东北虎的主教练王晗进行了采访,王晗表示:“皮科特已经在CBA打了两个赛季,现在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他刚刚来到中国,身体状态不是很理想。虽然不存在伤病问题,但是体能可能存在一些问题,对比赛也会不太适应;另一个是目前他仅仅和球队合练了两次,对战术上还没有理解透,可能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和全队融合到一起,明天的比赛主要是担心这两点。但是从皮科特的个人能力来说,一定是比大卫·杨强很多。”

  对于明晚的比赛,王晗表示:“青岛队的攻击能力非常强,查尔斯是上赛季的得分王,另一名外援投篮能力也非常强,明天的比赛关键就在防守上面,怎样才能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内甚至更少,将是明天比赛我们队取胜的关键。”

  采访“TP”他简直是个演说家

  因为对皮科特性格的不熟悉,记者们在对皮科特的第一个提问选择了一个相对“稳妥”的问题:“TP,你对吉林东北虎这支球队和队员们感觉如何?”“这支球队的队员们非常有趣,好多都是老朋友,以前就认识了,有一些是新朋友。比如杰米尔就是我的老朋友,我和他已经认识了很久。现在和大家一起训练,多交流一些,可以让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更好,我在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那你对明天的比赛紧张吗?”

  “不,没什么紧张的,比赛就是这样,没什么大不了的。很高兴能再次回到中国来打比赛,我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是我第三年来中国,三年之中换了三支球队,但相同的是我可以继续完成一个梦想,就是追逐篮球的梦想,继续我的篮球生涯。大家明天来看比赛就可以了!这个球场(长春市体育馆)是我的福地,第一年来这里我和罗杰斯飙分,我就得了40多分,去年我代表陕西队来这里打比赛的时候带领球队获得了胜利,我又得了40多分。”

  “长春这么冷,你能受得了吗?”

  “是啊,长春实在太冷了。我一般都待在屋子里面不出去,这也是需要我适应和学习的过程,但是没有糟糕到我承受不了的程度。真的非常高兴能过来到中国打比赛。我也知道我们球队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的不是很好,这也需要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加努力,明天,大家来看我比赛吧!”

  记者们的每个提问只有简单的一句话,但是皮科特的回答却是好几句话,每个问题回答的都十分详细。采访皮科特的时候,只需要静静的聆听就可以了,因为皮科特自己就会把所有大家想了解的东西说出来。

  不想“被乔丹”只想做自己

  皮科特将身披东北虎23号球衣,当大家纷纷表示皮科特的长相酷似NBA巨星“飞人”迈克尔·乔丹的时候,皮科特表示:“是的,有很多人说我长的像乔丹,但是我并不喜欢大家这样说,我只想做我自己,我觉得做好我自己就可以了。”“但是为什么选择23号球衣呢?”这个问题东北虎的翻译郭海波代替皮科特抢先了回答:“知道为什么给你选择了23号球衣吗?因为23号没有人用!哈哈!其实是这样的,大家希望你能像飞人乔丹一样带领我们获得比赛的胜利。所以,23号是非常宝贵的,你也要在穿上23号球衣以后,带领我们取得更多的胜利!”“OK,明天大家来看比赛吧!”(新文化网 白佳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