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卡斯倒时差首秀战山西 邓帅这次蓄须不是为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2:02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黄靖宇 发自太原

  头发上挂着一层白白的雪花,上海男篮的队员们启程前往山西太原,准备今晚客场与山西队的比赛。好几日未露面,一向爱干净的主教练邓华德蓄起胡子。“我是为了春节去海南度假的时候留的,到了那里,我才会把胡子刮掉。”

  邓华德蓄须为度假   

  篮球圈中有这样一个说法——连胜的时候,蓄胡子。输球的时候,刮胡子。邓华德突然蓄胡子不免让人联想到这个说法,再加上之前与江苏队的比赛后,他就曾表示球队将迎来连胜。“我蓄胡子不是为了球队取得连胜,与比赛没有关系。”邓华德又强调了一遍。

  虽然邓华德并不承认蓄胡子是为了取得连胜,但其实他却经历过蓄胡子而球队取得连胜的事情。“以前在NBA黄蜂队,我每场比赛之前都会刮胡子,但有一次我把剃须刀忘记在大巴上了,黄蜂队赢得了那场比赛,之后戴维斯他们跟我开玩笑说让我蓄胡子,我记得那时候黄蜂队连胜了八场。”邓华德说。

  今晚与山西队的比赛,是上海队上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与上赛季两次六连胜和一次七连胜相比,邓华德现在缺少的就是连胜。“上半程我们球队生病、受伤,人员不完整,这使比赛变得很难打好。我对现在的名单很满意,一旦我们的人员齐整,我们就会开始一个好的进程。”邓华德对上半程的比赛情况做了一个总结。

  虽然目前球队仅取得6胜9负的战绩,但邓华德对球队的战斗精神一直比较满意。“我最满意的一点是这上半程球队遭遇这么多伤病,但我们队员却没有放弃,一直有人不断地站出来,一直在努力去赢得比赛。”邓华德说。而最令他不满意的一点依然是伤病和人员不整,“我们没有一个长时间的人员齐整的阵容,但在竞技体育中,这是你无法控制的,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专注好每场比赛。”

  今晚,上海男篮将迎战此前战胜了江苏队的山西队。“毋庸置疑这支球队有天赋,他们喜欢高速的进攻,他们有不同的攻击武器,最近五场比赛,他们得分领先其他球队。打江苏的比赛,他们打出了最好的水平。他们刚打了最好的比赛,所以我们现在要接招。”

    卢卡斯还在倒时差

  昨天上午,刚抵达上海十三四个小时的卢卡斯,就参加了球队的训练,然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跟队来到山西准备今晚的比赛。“他看上去状态不错,他的身材和状态都保持得不错,他迫不及待地想去参加比赛。”邓华德表示卢卡斯今晚将上场打比赛。

  因为卢卡斯的回归,昨天上午的梅陇基地变得热闹起来。走进熟悉的篮球馆,卢卡斯环视一周,先是和上赛季熟悉的队友打招呼。然后他又主动走到本赛季新加盟球队的冯甜和刘子秋身边询问起了情况,“你们上赛季在哪里打球?”卢卡斯拍拍冯甜的肩膀问道。

  训练课上,卢卡斯和队友一起做了力量训练,然后和全队合练战术。虽然离开球队八个多月,但他对球队的一切依然非常熟悉。上午一走进训练馆,邓华德就拿他开起了玩笑,“你看上去有点矮,早知道你又矮又小,我就不让你回来了。”邓华德这边刚调侃完卢卡斯,队长刘炜也走过去和他说了相同的话。两人在训练前谈笑风生,好似好久不见的老友。

  昨天下午,原本4点起飞的飞机因为下雪原因,拖延了40分钟才起飞。飞机上,精神不错的卢卡斯拿出自己的ipad,他一边听音乐一边打游戏。但不过一会儿,他却睡着了。“飞机上,我一直在睡觉,昨天晚上到了上海后,我一夜都没睡着。”刚抵达上海不过十几个小时,卢卡斯的时差还没倒回来。“为了明天的比赛,今晚我一定要睡一个好觉。”卢卡斯睡眼惺忪地说道。

  卢卡斯的回归无疑是球队最大的利好消息。昨天上午,参与球队的战术合练,邓华德对卢卡斯的表现非常满意,但他并不苛求卢卡斯立刻为球队带来变化。“任何时候有新队员注入,都要花时间去融合。卢卡斯的优势在于他以前打过我的体系,他知道怎么发挥怎么打,他知道如何防守,知道球队的纪律,这会加速他融入全队的进程,但他也需要时间,我们也还有时间。”邓华德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