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衣室内讧球迷骂战 罚单难阻冲突四起CBA发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2:44  三秦都市报[ 微博 ]

  排名靠前的球队接连翻船、球场冲突此起彼伏……随着近期寒潮入侵全国各地,CBA赛场上也是冷门连连。当然,除过不断爆出的冷门之外,还爆出了多起赛场冲突,让CBA看上去很火爆……

  冷

  列强难挡冷门频出

  CBA赛场上,冷门常有,超级冷门也不乏,但像第16轮这样爆出两场超级冷门却并不常见——排名联赛积分榜第二的东莞队输给了倒数第二的福建SBS浔兴男篮,而暂时排名第三的江苏男篮则不敌倒数第三的山西男篮。

  实际上,身为本赛季截至目前最大的“黑马”,东莞男篮之前只输给了新疆广汇一场,之后球队重新回到正轨,取得三连胜,并且在上一轮的广东德比中,击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男篮。可这一次,面对此前只赢过两场比赛的福建队,东莞队却突然失去了准星,最终客场被爆冷。江苏男篮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一些小风波之后,球队在之前已经是豪夺六连胜,而此轮击败他们的山西男篮在此前16轮的比赛中也只赢过三场,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此战还是江苏队的主场。按理来说,两相对比,这两场比赛的胜负本应在意料之中,但结局却是如此让球迷大跌眼镜。两场冷门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众多豪强在漫长的联赛过程中已经开始出现疲态,一个重要的数据具有说服力——本轮东莞队和江苏队分别让对手拿到了120分和124分,这均是两队本赛季输分最多的一场。而之前,即便是面对新疆广汇和广东宏远,他们的失分也仅在100分左右。对于一支排名前三甲的球队来说,出现这样的防守漏洞绝非正常现象。实际上,体能问题绝不仅仅存在于东莞和江苏两支球队身上,保持不败的新疆广汇也有征兆。

  当然,所谓弱旅的惊艳表现也是冷门形成的原因之一,如山西队在引进了新外援塔格特之后,与原来的罗杰斯和道格拉斯组成了一个强大的进攻体系,在击败江苏队的比赛中,此三人联合得到了80分……很显然,在CBA赛场上没有绝对的弱旅,任何一支强队如果轻视对手,都可能会受到被爆冷的惩罚。

  热

  罚单难阻冲突四起

  前日,中国篮协再次抛出罚单——由于在第15轮新疆队客场挑战浙江队的比赛中,现场球迷由于不满裁判的判罚而将打火机和矿泉水扔进场内,导致比赛中断了三分钟。篮协因此给了核减义乌赛区和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各2万元的处罚。但是,篮协频繁抛出的罚单似乎并不能阻挡赛场冲突的发生——CBA联赛第16轮,又出现了4次冲突。

  有消息称,在京辽之战结束之后,辽宁队更衣室内发生了球员内讧,韩德君与外援大打出手,让辽宁队的更衣室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而在这次内讧冲突之前,京辽之战的现场,现场球迷还发生了冲突:从第二节比赛开始,辽宁球迷与北京球迷开始互相发生口角,口水战演变为投掷杂物。虽然赛区保安及时制止,但突然从2层看台冲下一名球迷站在一层护栏上,瞬间将北京球迷挂在看台上的标语撕下。这一举动也再次掀起了双方球迷的口水战。

  北京队和辽宁队的比赛打得火爆,江苏队输给山西队的比赛也没能平静结束——是役第四节比赛最后8秒钟,江苏队已经以106:121大比分落后,山西队握有球权,此时江苏队已经放弃了防守,准备和对手握手结束比赛。按照篮球赛的惯例,领先一方最后一次进攻一般都不打了,但是山西队却想再中一球,小将潘江在无人防守下出手压哨三分命中,这也让江苏队的外援莱特非常不满,他拿球砸向已经回身准备离场的潘江,瞬间双方的大战即将爆发……幸好裁判及时制制了冲突的再次升级。此外,在广厦击败山东队的比赛中,外援拉莫斯和对手在一次肢体接触中发生了冲突,双方开始互爆垃圾话,随后升级为相互推搡,好在双方球员和裁判及时劝阻,才平息了两人的怒火。

  很显然,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CBA赛场内外却足够劲爆,也越来越“火热”。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