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岁巴特尔将新疆捧上神台 13连胜背后是四年全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又一次碰上拉莫斯,巴特尔却轻松依旧。

  客场挑战广厦,面对身强体壮的拉莫斯,大巴只得了2分,但他摘下了10个篮板,还送出4次助攻,相较于拉莫斯的21分和13个篮板,大巴在数据方面不占优势,但他却成功限制住广厦内线,使得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新疆队在客场92比69大胜广厦,收获13连胜,这也是新疆队队史上的最长连胜。这13场比赛,即将年满36岁的大巴竟然全勤!

  败给大巴,拉莫斯只能有苦难言。在CBA,这是两人第三次在常规赛中交手,前两次,大巴完胜,关键在于技术全面的大巴,总能轻易找到拉莫斯的软肋,并由点及面地全面击破——

  拉莫斯身高超过2米20,大巴2米10,在绝对高度方面,大巴劣势明显。但大巴拥有后卫般柔和的投篮手感,进攻中,大巴总能提到高位,伺机投三分球,此时,拉莫斯忌惮大巴的投篮能力,只能形影相随,被他拉出三秒区,如此一来,广厦篮下就出现真空地带,给了新疆队其他将士突破的空间。半场结束,辛格尔顿和杜比分别贡献10分和14分,整场比赛两人合力砍下56分,张庆鹏也有8分入账,就连小将西热力江也贡献了23分。此外,当拉莫斯紧贴大巴,前者还能利用脚步选择突破,每到此时,拉莫斯总是猝不及防。本场比赛,大巴半场贡献4次助攻,不愧“组织中锋”美誉。

  其次,倘若拉莫斯死守篮下,大巴便能在外线筑起炮台,利用三分球或是半截篮冲击广厦的防线。上赛季常规赛两战,大巴总共投进6个三分球,而一战他虽然3次出手全部偏出,可拉莫斯根本不敢给大巴轻松出手的机会,于是,他只能不断提到高位,造成广厦内线被动。

  这样的大巴实在可怕,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大巴很实在,率队豪取13连胜,这是新疆队史上连胜场次最多的一次。这13场比赛,大巴没有缺席一场。再往前,新疆曾两次打出12连胜,那两次,大巴同样全勤。2011年,大巴即将年满36岁,作为一员老将,竟有如此体能和状态,实在难能可贵。

  秘诀倒也不难查找。本赛季,大巴的数据全面下滑,场均只贡献11.9分、8.4个篮板和3.4次助攻,较之上赛季,均有所“缩水”。当杜比和辛格尔顿加盟后,大巴身上的担子轻了不少,不必再像过去那样,频频在内线与对手缠斗,而是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策应和传球的能力,制敌于无形。

  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巴在场上作用的下降,与北京一战结束后,马布里曾说:“下一战太难打,因为我们的对手是新疆——那是巴特尔的球队。”如他所言大巴的个人进攻能力大不如前,这是不争的事实,毕竟他年届36岁,可是,大巴在场上的牵制力绝不会因为他的老去而消逝,相反,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越发深刻,整场比赛,大巴仅得2分,但他抢到10个篮板,还送出4次助攻、2次抢断以及1次盖帽。凭借着大巴定海神针般的表现,新疆客场92比69击败广厦,豪取13连胜,王者霸气一览无遗。

  与广厦一战前,大巴前往灵隐寺拜佛,不知,他许下了什么心愿。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