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16年最纯正内线越来越猛 19+12仅是爆发前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
王征今天统治内线王征今天统治内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0至2011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四轮继续展开,天津在主场迎战伤病缠身的卫冕冠军广东队,此役本场复出的王仕鹏砍下24分,最终广东在客场119比106战胜天津,延续了本队客场不败的战绩。本场比赛,王征再次打出了全明星级的表现,他出战21分钟便砍下了19分12个篮板2次盖帽。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后半段,广东队已经撤下了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主力,可天津队仍然无法阻止广东队的得分,王征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半截篮命中,随后又在内线高举高打放篮得分。王征的连续得分让拉米扎纳有些挂不住了,随后的一次进攻,王征在距离篮筐近在咫尺的情况下准备上演一记暴扣,拉米扎纳奋不顾身的冲了上去,冒着受伤的危险挡住了王征的扣篮路线,可这次封盖却被裁判吹罚了犯规,王征又一次走上了罚球线。

  最后时刻的这段爆发就是王征本场比赛表演的一个缩影,尽管拉米扎纳和李-本森组成的内线具备足够的防守能力,但在王征的身高和块头面前,这样的内线组合却显得有些不堪一击。

  要知道,这已经不是王征第一次爆发了,此前对阵上海,王征就单场砍下了12分17个篮板8次盖帽的统治级表现。2米16的身高,近120公斤内的体重,王征那魁梧的身材绝对是为内线而生,尤其是他长长的双臂更是成为了篮板球拼抢中的一大优势,虽然哈里森的受伤让广东队的内线实力大受影响,但王征的挺身而出却让广东队度过了这段最困难的时期。

  虽然王征的场均数据只有8.6分7.8个篮板0.8次抢断1.38个盖帽。但值得注意的是,王征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7分钟。在17分钟的出场时间下能够拿到这样的数据其实已经非常惊人的,要知道,如果把王征的效率换算成常规主力的34分钟,他一场可以拿到15.6个篮板。这绝对是国内球员中效率最高的一个内线。

  在易建联离开广东之后,广东就一直没有找到一个真正能够撑起内线的人。前几个赛季,王征获得的表现机会并不多,反倒是苏伟凭借自己的身体和力量很快挤进了国家队,但本赛季,王征却很快凭借自己的稳定发挥占据了广东队首发中锋的位置,并且表现出了超过苏伟的天赋。

  在广东队的16年的CBA历史上,易建联无疑是内线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但易建联其实并不是纯正的中锋,他更适合打四号位,而王征本赛季的崛起也让广东终于收获了一名纯正的5号位球员。即使没有内线外援,有王征这样的大个子站在内线,广东已经不用惧怕任何对手了。(传球第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