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尔斯败走艾伦来打擂 新疆昔日两强援轮番战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9:59  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青岛双星刚走,又来一群山东大汉。今晚,东莞新世纪将在大朗体育馆迎战山东黄金。

  有意思的是,刚走的青岛阵中有查尔斯这名前新疆内线,而即将前来的山东阵中小外援艾伦除了是查尔斯的好友,也是随新疆两进总决赛的功臣之一。

  在新疆的第一个赛季,艾伦场均能砍下21.7分、6.1个篮板、6.5次助攻以及3.5次抢断,绝对算是天山飞虎首次杀进总决赛的中流砥柱,然而上赛季,艾伦的数据全面下滑,尽管他还是帮助球队连续第二年闯入总决赛,但在与帕克的对位中处于绝对劣势,在获得第二个CBA亚军之后被球队放弃。

  本赛季,艾伦加盟了山东黄金,在12场比赛中8次担纲首发,在33.9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内得到15.1分、4.7次助攻和2.1次抢断的得分数据,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以及罚篮命中率都呈现下滑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他在防守端找回了巅峰时期的感觉,场均6.7个篮板是他加盟CBA以来的职业新高。而山东队的另一外援怀特虽然场均得分也有所下滑,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却达到4个赛季以来的最高点(41.1%)。

  与刚败走的青岛一样,山东来之前也是连续击败了上海、山西、天津,取得了主场三连胜。但比同省兄弟要强的是,山东客场还赢过一场,而且赢的恰恰就是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