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强力新外援是哈里森老友 肯塔基双枪中国重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2:39  北京晨报[ 微博 ]
克劳福德克劳福德

  在弗朗西斯仓促亮相又仓促离开之后,北京男篮将在明天迎来弗老大的替补。和曾经的“弗老大”相比,这个叫做乔·克劳福德的家伙虽然没有那么大的名头,但25岁的他却绝不是混事来的。

  肯塔基双枪 北京重聚

  来自底特律的克劳福德身高1.93米,场上可以担任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他和现在北京队的中锋莫里斯同一年进入肯塔基大学,同期队友还有现在凯尔特人队的后卫隆多。克劳福德在4年NCAA共127场比赛中首发76场,场均出战25.3分钟贡献11.3分。

  克劳福德和莫里斯在肯塔基大学并肩战斗了三个赛季。2004-2005赛季,他们帮助球队取得28胜、6负的好成绩。莫里斯在那一年全勤,场均得8.8分,克劳福德出场31次,场均得3.16分。转过年来,这哥俩带领球队取得了22胜、13负。其中莫里斯出战21场,场均13.3分,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克劳福德则是场均10.16分,为球队第三得分手。当时队内得分第二的就是隆多。后者在2006年离队,肯塔基大学仍然是莫里斯和克劳福德的队伍。2007赛季后,莫里斯签约纽约尼克斯提前离队,剩下的克劳福德以场均17.93分成为头号得分手。

  “他的进攻和防守都很有实力,我相信他能给北京队很大帮助。他来了,我们会变得更强!”莫里斯对克劳福德充满信心。

  莫里斯力邀 打动好友

  每一个打篮球的美国孩子都有一个NBA梦。在NCAA征战四年之后,克劳福德也很想实现这个梦。2008年的NBA选秀中,他被湖人队第58顺位选中。

  之后他曾代表洛杉矶球队在发展联盟中效力多场,也以湖人队一员的身份征战夏季联赛。在参加这些比赛的时候,他一度和中国球员孙悦、易立同队。2008年时,易立和克劳福德同在湖人训练营,易立对他的评价是“突破很厉害”。在名将如云的湖人,克劳福德没有机会。2008-2009赛季,他远走纽约,和尼克斯签订了10天短合同。他打了2场比赛,场均11.5分钟,贡献4.5分、2个篮板。

  上赛季他曾在江苏队短暂效力,打过3场季后赛,前后没超过十天。这一次,克劳福德正是在莫里斯的极力劝说下才再赴中国之行。莫里斯告诉他,在NBA打球缺乏保障,没有上场时间,而在CBA,你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施展才华。正是好友的一席话,让克劳福德动了心。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新外援·江苏旧事

  上赛季,他只露了一小手

  季后赛为江苏出战三场 突破得分大显身手

  上赛季CBA,江苏队核心后卫,球队“大脑”胡雪峰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受伤。球队无奈之下,急寻胡雪峰的替身,被火速请来的就是乔·克劳福德。

  当时,江苏队季后赛面对原国家队主帅王非执教的浙江广厦,首场比赛去年3月24日开打。3月22日,克劳福德一路奔波赶到南京,稍作停留之后,他又转场来到客场杭州。

  作为球队的组织后卫,需要对队友有充分的了解。但刚刚到队的克劳福德显然和队友们配合生疏,这就给了对手机会。本场比赛,江苏95比109失利。尽管旅途劳顿、时差困扰,但克劳福德的个人表现还是被媒体评价为“可圈可点”。此役,克劳福德拿下13分、4个篮板、4次助攻,14投5中,命中率偏低。

  去年3月26日回到南京,克劳福德身体状态经过调整找回了手感。第二场,他出战40分钟,19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他的突破和三分球都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一次面对广厦中锋的强行暴扣,入围当轮CBA最佳镜头。可惜的是江苏队97比103再负。一天之后的第三战,江苏队主场100比104惜败,从而被淘汰出局。克劳福德尽管再次拿到江苏队最高的22分,但这已是他在江苏的最后一场比赛。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劳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