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格林责王勇邓帅各打50大板 上海五连败卢卡斯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4: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96:103,昨晚在源深体育馆,八连败的福建SBS送给了上海男篮五连败。不到四成的上座率,主场输给副班长,5胜8负排在第12位,联赛刚过了三分之一,大鲨鱼早已褪去了上赛季的光环。去年这个时候,上海男篮10胜3负,稳坐四强。谁又能想到,才过了一年,全联盟都忌惮三分的邓家军,却连倒数第一都奈何不了。公开批评球员,卢卡斯代替格林,上海男篮再也坐不住了。

  换格林责王勇邓华德各打五十大板

  “我们的投手还不在状态,王勇就是其中之一,王立刚也有点起伏,那是因为他的伤病。王勇从阵容中会消失一段时间,一直到他的状态恢复。 ”从接手上海队开始,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邓华德对外给予球员的保护,向来都为众人所称道。可昨晚主场输给福建,老邓终于开了个先河。

  为什么是王勇?昨晚的比赛,王勇上场15分钟,三分线外4投0中,仅靠罚球得了两分。当然,一场比赛的状态低迷,可不会让老邓在所有人面前公开点名批评。本赛季,王勇场均出场11分钟,得3.4分0.6篮板,两分球命中率31.58%,三分球20%。而在此前的三个赛季里,王勇的两分球命中率都在40%以上,三分球命中率也不低于35%。

  作为队内主要的投手,状态出现明显下滑,王勇不是惟一一个,王立刚、孟令源等人都在外线没了手感。可比起后者的带伤上阵,早已伤愈的王勇在防守端也表现得过于疲软。攻不行防也不行,如果球队本赛季的成绩还过得去,或许教练组和管理层还会给王勇多点时间。 “杀一儆百”不是邓华德的惯用手法,可如今的五连败,已经把球队逼到了绝境。这或许不是一剂灵药,但肯定会是一剂猛药。而作为上海男篮的一员老将,王勇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通过更为刻苦的训练,重新让邓华德看到自己。

  在如今的CBA,要想打出一片自己的天,内援是辅助,外援才是真正的核心。王勇迷失方向,在一定程度上的确影响了大鲨鱼的攻防,但这并不会让整支球队都失去灵魂。与上赛季那支激情四射的上海男篮相比,本赛季的邓家军完全变了样。这样的转变,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了外援身上。这一点,邓华德自然也是心知肚明。

  “上海队需要有投手出现,现在来讲,我们球队会引进一个大的后卫队员,他能得分。现在格林能把球倒出去,但是现在原因在于球倒起来,却不能得分,所以我们会引进新的队员。我要感谢格林,我之前就给他说要解约,这并不是他的错误,但是要有人得分。 ”曾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的格林本赛季代表上海队出战13场比赛,场均拿到15.4分、8.2个篮板和4.8次助攻。尽管在篮板助攻上的表现不错,可在得分上的表现,格林显然无法与其他CBA外援相提并论,即便是各队的本土球员,很多人都比格林高了一个档次。

  点评批评王勇,提前解约格林,内外援各打五十大板,邓华德走出了阵容调整的第一步。接下来的路,老邓也坦言,球队很可能还会在低谷中徘徊一段时间,但希望大家还是能多给点耐心。从赛季前的阵容大换血,到如今的二度调整,上海男篮的重建之路,任重而道远。

  最快周三出场卢卡斯不是救世主

  “首先要解决签证的问题,解决了就来,尽可能最快速度来,卢卡斯现在在休斯顿。至于他的状态和体能不用担心,那边有一个体能师,帮助他在调整。”卢卡斯要回来了,邓华德和上海男篮都应该好好感谢一下公牛队,要不是他们的及时裁员,卢卡斯这 “远水”还真救不了目前深陷泥潭的大鲨鱼。

  在邓华德的体系中,如果少了能一锤定音的投手,那威力就减少了一大半。现在在上海男篮阵中,彭飞、王立刚再加上哈里斯,尽管偶有惊艳表现,但稳定性上还是欠缺了不少。而上赛季代表上海队出战40场,首发38场,场均拿到27.9分外加4.6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卢卡斯无疑是邓华德心目中的最佳人选。“卢卡斯回来之后会有更多空位出现,希望他能百发百中。 ”对于小卢的回归,不管是主帅邓华德,还是众多上海球迷,都已是翘首盼望。

  但对于目前的这支上海队而言,光靠卢卡斯一个还不够,小卢再怎么准,毕竟不是救世主。即便是一路跌跌撞撞地进了季后赛,要是没有内线做保障,哪怕卢卡斯再怎么内突外投,上海队也很难对新疆、北京、广东和江苏构成威胁。 “首先我们还是需要张兆旭的,有他在防守会更加坚固,另外季祥和吴洋我们还是要依靠,我们在内线方面要做好调整,但显然季祥还没有做好准备。 ”显然,邓华德也明白,没有了上赛季的阿巴斯和塞勒,身高不占优势的卢卡斯,要想发挥出之前的威力,必须有球员在内线站出来给予支持。

  张兆旭因气胸缺席两周,吴洋和季祥就现在来看,还很难撑起内线。尽管卢卡斯的回归,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球队的进攻压力,可要想球队就此能即刻摆脱连败阴影,重现去年风采,这显然也不太现实。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上海队将分别在主客场迎战八一和江苏。尽管卢卡斯最快可以在周三的比赛中登场亮相,但大鲨鱼还是需要慢慢调整,一步一步走踏实了,才能重新回到正轨上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