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引发CBA“约旦热” 阿巴斯:邓华德永远是我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什么时候到的北京?

  阿巴斯:我11月21日到了北京,开始随队训练。那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就在酒店简单庆祝了一下,球队经理他们给我过的生日,挺酷的!

  东方体育:赛季前,上海队曾宣布已经与你续约,但最终你加盟了北京男篮,原因是什么?

  阿巴斯:其实就是合同谈判的问题,主要是我经纪人负责的。不是说我选择了北京放弃了上海,而是我要感谢上海队给我机会为另一支球队效力。

  东方体育:赛季至今,你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15分、篮板球11个,比起上个赛季都有所提升,为什么?

  阿巴斯:我想主要是我在新球队所扮演的角色不同。原本在上海队,进攻端我更多地是要做好掩护,为队友创造机会,而现在教练希望我拿球后抓住出手的机会,球队需要我得分。当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始终是抓篮板。

  东方体育:在你看来,上海队与北京队的不同在于何处?

  阿巴斯:上海队经验更丰富,而北京队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没有国家队球员,这一点很重要。看看刘炜,他在上海队起到的作用太大了。

  东方体育:站在球员的立场,两支球队的教练有何不同?

  阿巴斯:先说他们相同的地方吧!鲍勃和闵(鹿蕾)都强调防守。只是在进攻方面,鲍勃注重motion战术,而我在现在的球队也要分担得分的任务。

  东方体育:本赛季,上海队没有亚洲外援的名额,而外界对格林、哈里斯这两位外援存在一定想法,甚至有人觉得他们不如你、卢卡斯或是塞勒。你怎么看?

  阿巴斯:不是这样的,大家要给他们足够的适应时间。赛季刚开始,他们会慢慢好起来的。上赛季,我还有过一场比赛只拿1分呢!

  东方体育:有人说现在北京队的势头和上赛季的上海队很像,你觉得呢?

  阿巴斯:不知道我们最终能走多远。上个赛季,因为大伙一场一场去拼,最终上海队收获了很多。我想眼下还不是讨论将来的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准备好下一场比赛,一场打完还有一场。等赛季结束的时候再来看看我们究竟能做到怎样。

  东方体育:因为亚洲外援的特殊身份,你只能与排名靠后的球队合作。长此以往,对你来说是否很难有机会赢得总冠军?

  阿巴斯:呃……确实。上赛季上海队是很有希望冲击总冠军的,今年要看看我们队的努力成果。但确实挺难的,每一个赛季都和一支全新的球队合作,重新来过。可没办法,这就是游戏规则。换句话说,我要感谢CBA给了亚洲球员机会。或许今年还是倒数五名,也许明年就是倒数十支球队,再往后就是所有的球队了。

  东方体育:本赛季,在CBA的约旦球员多达4名,是因为你的效应吗?

  阿巴斯:哈哈,算是吧!其实他们实力都很强。我要谢谢中国球迷的厚爱。只是我哥哥在吉林队没什么上场时间,其实他能帮助球队做很多,却没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

  东方体育:上海球迷想念你,可如今你成了他们的对手,有没有担心大家在赛场上嘘你?

  阿巴斯:从来没有。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我明白的。

  东方体育:那么邓华德呢?要是他喷你垃圾话怎么办?

  阿巴斯:照单全收,鲍勃永远都是我的教练,我敬重他。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