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下北京邓华德脸色阴转晴 赛后调侃翻译“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东北之行输给辽宁队后,邓华德的神经似乎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无论是训练场上训练球员,而是接受媒体的采访,邓华德的脸上一直不见笑颜。

  昨晚与北京队的比赛前,邓华德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很早的出现在场边,直到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大约一小时,他才端着一杯绿茶走进场地。穿着一件红色衬衫,邓华德拉长着一张脸,毫无表情地坐在板凳席上。此时,即使有许多摄影记者围着他拍照,邓华德也没有对着镜头鬼笑几下。“看,我今天拍了一组邓华德的照片,情绪看上去都不好,阴沉着脸。”一摄影记者翻看着邓华德的照片说道。

  昨晚,邓华德最熟悉的翻译郭维盛因病请假,球队另外一个翻译欧文暂时顶替了小郭的工作。赛前,平时与邓华德相处并不多的欧文被叫到技术台做一些沟通,此时邓华德很严肃地将他叫了回来,“回来坐下。”比赛开始前,邓华德显得异常谨慎,板凳席上的任何风吹草动几乎都能影响到他的情绪。

  通常一场比赛开始前,邓华德是全队最不好接触的人,因为他拒绝一切无理由的散漫和嬉笑。昨晚比赛前,即使得知北京队外援莫里斯缺战,邓华德仍然一点也不敢松懈。“阿巴斯主动过来和邓华德打招呼,老邓终于笑了。”围在邓华德边上的摄影记者们议论道。

  和裁判较劲,蹲在场下和替补球员分析比赛,不时回头和助教西蒙说点什么。真正到了比赛场上,邓华德又恢复了球迷们再熟悉不过的指挥比赛作风。第四节比赛末段,当哈里斯扣篮得分后,看到胜利在望的邓华德终于放松了下来,他捏着嘴巴,背靠在椅子翘着腿,静待着比赛的结束。

  “我的新翻译名叫欧文,他现在有点紧张,不知道他今天能否翻译好。”刚在新闻发布厅坐下,心情大好的邓华德就调侃起了他身边的翻译。一个玩笑还不过,紧接着邓华德又拿昨晚表现上佳的彭飞说笑,“其实,彭飞也有点紧张,他第一次被我带到新闻发布会现场。”

  虽然以13分的分差战胜了北京队,但邓华德承认北京队莫里斯的缺战对他们影响很大。“北京的外援没有打,我要赞扬他们,他们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和我们一直打得比较接近。他们教练非常好,这个赛季他们打出了激情。”邓华德说。至于昔日爱将阿巴斯的表现,邓华德赛后还似真似假地给他提起了意见,“阿巴斯今晚出手投篮,但很多时候都没碰到篮筐。他来我的休息室,我和他说你应该把球传起来。不过他们今天缺了另外一个外援,这让阿巴斯一个人也比较困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