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前主帅率队击败现任 这是郭士强最想要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4:1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冠奇12月26日沈阳报道  与上海队比赛,对于郭士强来说,应该是他最想赢的比赛。

  邓华德没有来中国前,小郭最想赢的对手是新疆,因为那的主教练是老蒋,因为这层师徒关系,小郭更想证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只可惜在自己的帅位上小郭还从未赢过老蒋。但是自从邓华德顶替自己坐上国家队帅位后,郭士强想用比赛证明,他的执教能力并不比邓华德差,而在场上直接打败他就是最好的证明方式。

  96比88,辽宁队主场击败上海,郭士强如愿以偿。

  郭士强赢了三节

  本场比赛前,辽宁盼盼男篮遭遇两连败,回到主场面对老冤家上海队,全队上下急需一场胜利振奋士气。上海男篮此前则是四连胜,全队士气正盛。盼盼和上海两队在上赛季的八强战中便杀得难解难分,最终盼盼队就是在铁西体育场惜败给对手,无缘上赛季四强。

  比赛的第一节,郭士强只使用了5名首发队员,而邓华德已经把12名队员全部轮换上了,第一节就把12名队员全都换上,这在CBA比赛中,真是不多见,邓华德独树一帜的轮换,并没有令人交口称赞,这也给他本场失利埋下了伏笔。从首节比赛看,小郭险胜一筹。

  第二节比赛,郭士强两次派上了自己的侄子郭艾伦上场。对于小艾伦来说,今年他跟邓华德时间,远比他叔叔郭士强时间要长,但是这节两次短暂的出场,艾伦并没有留给邓帅太深的印象,一分没得,还有两次犯规,或许是看到邓帅在现场,艾伦的两次罚球居然也都跑偏。尽管艾伦此后也陆续登场,但是大侄子显然不在状态,全场更是1分未得。

  第三节比赛伊始,邓华德率先派上了双外援,格林和哈里斯的组合也是立竿见影,几次犀利的突破一下子让原先10分的领先优势瞬间变成了5分。不得已郭士强叫停,也换上了双外援。分差一下子又拉大到11分。尽管作为球队的老板,姚明在外援选择上余地很大,但是辽宁队的两名外援并不比上海队的哈里斯和格林逊色。而比赛最后时刻,辽宁队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17分。

  可以说,从本场比赛看,郭士强前半场的打法是成功的,第三节偶有偏差也是进行了调整,第四节基本上都是辽宁盼盼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对于邓华德来说,这场比赛他是输给了郭士强。

  邓华德依然疯狂

  赛前训练时,郭士强、邓华德两人没有任何交流,甚至没有礼节性的握手。比赛开始阶段,邓华德沉默不语,静静地坐在场边喝着矿泉水,但狡黠的眼神还是那样犀利。

  4比7落后,邓华德开始坐不住了,做出第一次换人;11比17落后,邓华德叫了第一次暂停;11比20落后,邓华德开始在场边咆哮起来,不过他的咆哮只是针对自己队员,跟盼盼队、跟裁判无关!

  看到咆哮的效果不太好,邓华德又在板凳上坐了好一阵子。不过他的换人仍然疯狂———仅第一节比赛,他就将全部12名队员统统派上场作战,轮换个遍!

  首节最后时刻,以对裁判抱怨著称的邓华德终于憋不住了,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在场边大声指责裁判,直接遭到裁判的第一次口头警告!“咆哮邓”初露锋芒!不过,邓华德还是收敛很多,场边咆哮并不多,更多只是坐在替补席上,或蹲在场边,用夸张的肢体动作示意他的队员该如何进攻、如何防守。

  反观盼盼队主帅郭士强,他一如既往地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经常性地提醒队员冷静、沉着,以及怎样盯人、怎样挡拆、怎样跑位……整场比赛,盼盼队在大部分时间里皆领先近10分左右。

  不过,郭士强还是显得很紧张,以此前更紧些、更仔细。看得出来,在两连败之后,在上赛季季后赛淘汰自己的对手面前,在自己的继任者面前,郭士强真的很想赢!

  也许是为了报上赛季季后赛的一箭之仇,也许是为了在现任国家队主帅面前好好表现一下,盼盼队员打得格外卖力。特别是杨鸣,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并有3个篮板、2次助攻!而与杨鸣直接对位的上海队核心刘炜,整场比赛得到16分。接替张庆鹏与刘炜斗法的杨鸣,至少在得分这项数据上,赢了国家队的主力控卫。

  盼盼队最终赢得了比赛,赛后,邓华德和郭士强终于礼节性地握了一下手。不过谁都知道,邓华德一定想着回到主场复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