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今晚将专心治"郅" 郭士强:利用好双外援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9:42  沈阳晚报[ 微博 ]

  辽宁男篮以一胜一负的战绩结束了两场主场战。目前,球队已抵达宁波备战与八一队的比赛。而今晚,辽宁盼盼将在客场迎战八一队。面对强敌,如何应对成了摆在主教练郭士强眼前的首要问题。辽宁队本赛季开赛以来2胜2负的成绩并不算十分理想,此次面对曾获得7次总冠军的八一队,就目前的辽宁队来说,并不是完全没有胜算。而面对王治郅领衔的军旅之师,辽宁盼盼的对策就一个字:防!

  王治郅风头正劲

  老牌球队八一近几年实力大幅下滑,自06-07赛季以来未入前三甲。而在08-09赛季更是滑落到第11名。本赛季,八一大有崛起之势,在前三轮比赛中,除了负于浙江广厦,其他三场均取得胜利。而老将王治郅继续在八一发挥领军者的作用,本赛季四轮比赛下来,拿下77分41篮板,状态正佳。 

  目前的八一队前有老将王治郅继续支撑着球队的灵魂,后有经过国家队历练已日渐成熟的小将张博,加上王磊、韩硕等球员表现不俗。此番主场作战,八一更加底气十足。上一场迎战吉林队,八一陷入了“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魔咒。虽然最终以91比83拿下了对手,但整场比赛却打得疲软无力。而辽宁盼盼素以敢打敢拼著称,棋逢对手,八一必会迎来一场苦战。

  郭士强:利用好双外援优势

  上赛季,辽宁队与八一的两次交手各一胜一负,看似实力相当,但有大郅在,八一队总能在关键时刻转危为安,可见其在球队中的决定性作用。对此,辽宁队在昨天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据悉,辽宁队专门针对八一队的打法进行了战术布置。而刚刚结束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员,对八一队这个老对手也并不惧怕,“努力打好,打出水平”成了队员们的心声。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郭士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治郅对于八一队已经是英雄一样的球员,他的个人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辽宁队的这两次训练主要针对的也都是王治郅。“要想防住他很难,辽宁这次还是主要以联防为主。把大郅防住,而八一目前并没有外援,我们的双外援作战也是一大优势”,郭士强说。目前,辽宁队整个状态成上升之势,尤其是上一场主场对阵福建,杨鸣、郭艾伦都刷出了本赛季个人最好的数据。面对没有外援的八一队,辽宁的双外援克里斯和史密斯只要立足优势,将进攻和篮板发挥出来。如此看来,辽宁盼盼客场对阵强队虽然困难重重,但啃下这块“硬骨头”,对年轻的辽宁队来说并非没有可能。

  本报记者 丁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