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金刚钻难做瓷器活 山东男篮感受“无核”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0: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前两节比赛结束,山东男篮以56:55领先广东宏远队。这样的结果让现场的球迷都很兴奋,“下半时,我们用双外援对付只有一名外援的广东队,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

  但悲剧在第四节如期上演,面对广东队的全面开花,山东男篮节节败退,最终以103:117败下阵来。看着广东队阵中的老大哥朱芳雨连连得分,山东球迷只能无奈追问:“山东男篮的核心在哪里?”

  比赛刚开始,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表现还比较出色。考虑到广东队拥有两名内线悍将王征与苏伟,山东男篮采取了“扬长避短”的打法,让山东男篮的内线队员吴轲利用能中投得分的优势,远离三秒区,避免与广东队的内线发生正面交锋。“游击战”效果不错,半场比赛结束,山东队居然56:55领先。

  比赛进入第三节后,艾伦的一记三分球一度帮助山东男篮将比分拉大至63:58。但随即朱芳雨挺身而出接管比赛,他在外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再利用一次篮下强攻,成功将比分反超。小朱在上场的25分23秒中,一举拿到15分,每一分都至关重要。反观山东男篮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全队找不出一名能挺身而出的核心队员。赛季初多次高喊“我要做核心”的怀特关键时刻碌碌无为,艾伦的单打独斗也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面对这样的结果,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的领导们也只能摇头苦笑,“没办法,也就这个实力了。人家关键时刻有人站出来得分,咱们找不出这样的好手,再看看人家有多少球员可用,换上一个人就能得分,再对比一下我们的队员,打成这样也算可以了。不过,也有领导坦言,如果队员们能打得再聪明一点儿,山东男篮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