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新疆双双取得六连胜 王治郅巴特尔再次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9:4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微博 ]

  晶报记者 钱擎

  新疆背负着必须夺冠的重任,东莞则在甩掉“宏远模式”后一身轻松,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却让他们同时绽放在争冠路上。昨晚CBA战罢第7轮,这两支CBA的领头羊继续疯狂撒野,不约而同地取得了6连胜,双双保持着不败战绩。

  东莞

  让6人得分上双

  东莞队向来十分慢热,上轮对阵佛山也是被对手开局打了15∶4的小高潮,昨晚面对广厦,从开场一直落后,最大分差竟然相差近15分。本以为比赛 失去了悬念,前三节一直被压制的东莞队末节上演了绝地大反扑,利用外线三分反超比分,并在最后时刻封盖了广厦队的致命一击,最终以115∶112力克对 手,斩获6连胜。

  自2006/07赛季以来,广厦与东莞一共10次交手,最终两队战成5∶5平。上赛季广厦双杀东莞,可惜世易时移,东莞如今一跃成为联盟不败球 队。究其原因,东莞彻底摒弃了“宏远模式”,请来了澳大利亚名帅戈尔,引进弗罗曼和约什这两位实而不华的外援,并从青年队提拔了李慕豪、顾全、孙桐林等新 秀,整支球队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6连胜的梦幻开局,是本赛季当之无愧的最大黑马。

  广厦主力外援拉莫斯昨晚砍下27+13的漂亮数据,但双拳难敌四手,东莞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孟铎神勇取得18分,弗罗曼则砍下19分12个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新疆

  让比赛失去悬念

  “二老”又会面了,八一客场挑战新疆,意味着王治郅、巴特尔两位CBA旗帜性的人物再次站在同一个赛场。赛前王治郅说,新疆是艰难的客场,唯一的安慰就是能吃到美味的羊肉串。的确,八一队需要长途跋涉一整天才能到达乌鲁木齐。

  尽管大家都盼望着“二老”场上一拼高下,现场DJ也不停地呐喊“王治郅上场”,全场球迷甚至疯狂呼喊大郅的名字,但王治郅昨天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阿的江的小算盘可能是这样打的——反正实力悬殊,赢不了新疆,还不如省点体力去拼别的队。

  的确,新赛季开赛以来,有了张庆鹏的新疆队保持不败的势头,先后击败了实力大增的北京队,力斩青岛队和山东队,客场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上轮又轻取福建队。而前几场比赛我们都看到,大郅实在太累了。

  果然,昨晚新疆始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在20分左右,比赛的胜负几乎从一开始就失去悬念。最终,新疆队杜比得到全场最高的46分,还砍下4篮板7抢断2助攻,张庆鹏19分4助攻,其中有6个是三分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