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第一周MVP归于东莞张凯 姜越老越辣表现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9:12  中国体育报

  CBA2010-2011赛季第一周最有价值国内球员于日前公布,来自东莞马可波罗的张凯首次得到这一称号。

  “张凯上一周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他现在的状态完全可以胜任国家队的比赛。”这是东莞马可波罗主教练,澳洲知名教头戈尔对爱将的评价。

  目前东莞马可波罗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取得6连胜,与新疆广汇并驾齐驱,败在他们手下的包括上赛季季军上海玛吉斯,第四名浙江广厦以及江苏国信地产。球队能够取得这样的强势开局,除了两位强力外援弗洛曼和约什的贡献之外,张凯同样居功至伟,前面6场比赛他全部以首发主力出战,场均得到18.5分以及9.2个篮板球,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

  虽然身为大前锋,但身高2.12米的张凯在场上表现得却像个神投手,前6场比赛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8%,罚球命中率为88.8%,三分球也有50%的机会得手,这样的发挥的确值得让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好好考虑一番了。

  不过,张凯的劣势是年龄,他如今已经28岁,与李晓旭、易建联,甚至是丁锦辉和周鹏等球员比,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曾经在国家队中不够稳定的表现以及不够充分的发挥,也可能都是影响他向国家队迈进的不利因素。但接近10年的赛场经历也是张凯无法让人忽视的优势,从之前比赛的情况来看,这位老姜也的确够辣。本赛季,东莞马可波罗的阵容结构非常年轻,这样张凯的作用和责任自然会更大,这支本赛季的黑马球队最终能够走多远,相信张凯的发挥以及传帮带将起到重要作用。(刘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