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烈豹的坎在于下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8:1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六连胜,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已经刷新队史最佳开局,接下来,他们距离谱写新的连胜队史将只差“一场球”。

  2007-2008赛季,烈豹曾在第11-17轮取得迄今为止队史上最长的七连胜,接下来客场对阵浙江、主场迎战吉林如都取胜,将以八连胜再刷新一项队史。现在几乎可以确定,他们能够在主场拿下孱弱的东北虎,反而接下来对阵现时排名还在吉林之后的浙江队,却殊为不易,说他们距离谱写新的连胜队史将要差的那场,就是对浙江的这场球。

  其实3年前烈豹本可以取得八连胜,那次他们在主场遇上只有单外援的福建队,结果因为轻敌输了。这次要打的对手浙江队,昨晚在客场止住五连败,竟然大胜天津队14分,正是状态回勇时,可能比实力更强的广厦还难对付。

  马可波罗队之所以能取得六连胜,首先运气占了一定比例,其次还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而现在他们这个结果,必然会让接下来的对手更重视他们,即以前他们在暗处拼别人,现在被晒到明处,而且是被对手拼。比赛时的性质不同了,年轻队员的心态尤其容易出现变化——— 这样说吧,正常发挥,凭借实力马可波罗队可以赢下浙江队,怕就怕心态一变影响发挥,总之切不可自以为是强队了就轻敌。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