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18分张博爆发创新高 八一击败辽宁取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
王治郅18分张博爆发创新高八一击败辽宁取三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在CBA联赛第五轮比赛中,八一双鹿91:87战胜辽宁盼盼,铁军获得三连胜。

  八一双鹿四人得分上双,张博26分、王治郅18分、莫科15分、德勒黑13分;辽宁盼盼方面,克里斯18分、杨鸣18分、李晓旭14分。

  比赛一开始,胡克失误,给辽宁队杨鸣一次抢断快攻的机会,2:0辽宁队首开纪录。随后胡克将功补过,篮下强打命中还以颜色。虽然两队比分交替上,但八一在进攻端得分磕磕绊绊,而辽宁队总能捡到机会轻松得分。阿的江试图换阵改变被动局面,先后替换上莫科、韩硕、王磊、张博、许钟豪新赛季惯用首发阵容,但效果并不明显。距离首节结束还有22秒,张博超远距离三分,场上比分18:21。辽宁队也毫不示弱,郭艾伦压哨三分之后,首节比分定格在18:24,八一落后。

  进入第二节,八一双鹿队员一上场相互喊着“防守!防守!”声势逼人。开场2分钟,辽宁队一分未得,八一队依靠韩硕、张博两人一条龙快攻打出了全队节奏。据了解,张博这两天感冒发烧,今晚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并未痊愈,不过进入比赛状态病痛迅速一扫而光。第二节刚过半,他已经握有全场最高的12分。八一队不断加快着进攻速度,韩硕成为全队此时另外一剂“强心针”,有他在内外线穿针引线给队友创造机会,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八一以33:32在本场比赛首次领先。辽宁队后程发威一波11:4,终场结束时,八一双鹿再度以37:43落后。

  第三节辽宁队换上另一名外援史密斯上场。比赛刚开始裁判一次界外球判罚令辽宁队不满,但也只能尊重裁判判罚。辽宁队从新组织进攻,8号刘书楠并不是八一队主要盯防对象,他在前场一对一勾手命中,场上比分39:45。八一队上半场外线命中率创新赛季新低18%,进入下半场逐渐好转,也因此逐渐追平比分。当比赛还剩下3分钟,德勒黑中投命中,八一54:53领先。王治郅当晚状态一般,当被对手重点盯防的时候,他更多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第三节比赛进入倒数时间,王治郅油漆区击地传球,张博跟进接球,干净利落出手再得两分。62:59,八一双鹿带着三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正如阿的江所说,“韩硕一定会给八一带来新的改变。”韩硕控球,在传球机会欠佳的情况下提醒队员重新调整,莫科随即上前协防,见时机成熟韩硕突破分球,莫科篮下反跑接球,旱地拔葱,双手将皮球暴扣入篮,68:62。因为判罚问题,赛场再次变得剑拔弩张。王治郅和韩硕打出一波高潮,八一将比分扩进至76:69。“不给三分!”为了保住八一队本场比赛的胜利,阿的江下了最后一道命令。然而,队员执行的并不是很好,贺天举在比赛还剩下1分09秒命中三分,84:83。胜负在此一分钟。八一队进攻,莫科篮下中投得到两分,随后辽宁队犯规,张博、韩硕分别上罚球线,均两罚全中,最终铁军以91:87获胜。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王中光、李可、王治郅、胡克、德勒黑

  辽宁盼盼首发阵容:刘书楠、李晓旭、杨鸣、克里斯、边强

  技术统计

  (甘草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