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迎战浙江上海猛练联防 邓帅要狠狠踢对手屁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9:01  新闻晨报[ 微博 ]

  □晨报记者 朱俊

  周三晚,上海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另一支浙江球队——浙江稠州银行队。针对对手外线在前四轮的表现是目前全联盟第二差的(三分球命中率 26%,仅高于浙江广厦的25%),邓华德狠狠操练了一把联防,志在夺取三连胜。

  梅陇基地里,上海男篮的小伙子们正分成红黑两组,进行着高强度的对抗。主帅邓华德站在场边,时不时地大声指点着,督促着防守队员作出快速、正确的轮转选择。每当有一方防守成功,邓华德都会鼓掌大声叫好,以示鼓励。“季祥,你要听MAX(张兆旭)的指挥,他在主防对方的内线进攻强点,你们俩要保持联系!每个人都要张嘴说话,呼应起来!”邓华德的声音响彻整个球馆。

  轮换到场下休息的队长刘炜也不闲着,抓住每一个死球的间隙,为场上的年轻球员做出提醒。

  虽然即将面对的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不高,但邓华德在强调保护内线的同时,并没有放松对外线防守的要求。训练中,他还经常亲自走上球场做示范,“JEFF(刘子秋),你要抢在这个位置上,对方的这两个点中,必然有一个是出色的投手,对于他,你必须给予压迫!”

  在旁边的另一片场地上,哈里斯独自做着投篮练习。因为身上有伤,所以邓华德并没有安排他参与对抗训练。

  “我并不担心他不擅长联防,虽然缺席了跟全队的合练,会使得我们的防守默契性受一些影响,但我的球员都是非常专注于防守的,他们在乎球队,在乎胜利。”邓华德表示。

  另一名外援德文·格林则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悉,他已经病了五天之久了。

  “外界很多人都在质疑他,可你们并不知道实情。他发烧、拉肚子、胃痉挛,还有一些高血压,这些症状已经伴随他好几天了。换成是一般人,早就不会出现在比赛场上了,可我了解他,虽然医生不让他上场,可明天他一定会要求上的。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他对我说,不要把他生病的事情告诉媒体,他会用自己的表现来弥补上一场的发挥欠佳,对于他而言,球队胜利才是更重要的。哈里斯其实也有伤,但比格林的情况好一些,我不希望讨论太多关于手下球员的伤病,我不想让对手对我们了解太多。”邓华德告诉记者。

  周三的比赛,邓华德将与丁锦辉和金立鹏这两名自己在国家队时的爱将重逢,他表示,自己会在赛前给他们一个结结实实的大拥抱,然后在比赛中“狠狠地踢他们的屁股”。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