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马布里不相信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8:0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放弃过去的辉煌,重新投入到其他事业。即使换了个舞台,只要他们自己能想通,相信马布里和姚明也能继续发光发热。

  ■梁静

  来到佛山队以后,不少球迷都替马布里惋惜,曾经的NBA顶级后卫,如今却要沦落到在CBA的垫底球队里“打酱油”,无法不令人心酸。

  可是,马布里并没有就这样自暴自弃。“我要帮球队拿总冠军!”“我要让山西队后悔!”这是他说得最多的两句话。第一句话现在看起来有点像天方夜谭,可第二句话他已经实现了。18分、9次助攻,马布里带领佛山队在主场拿下了老东家山西队。这个33岁的老男人,终于又让喜欢他的球迷感动了一把。

  在对阵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马布里能赢,山西队当时排名联赛第五,而佛山则以三战全负的成绩垫底。除了马布里以外,佛山队中并无其余亮点,可“独狼”还是依靠他的个人魅力,鼓舞了队友,也完成了自我救赎。可是,马布里却并不满足,他依旧向往着那个没有完成的目标,每次接受采访时,他仍然一次又一次地提及“要帮球队拿总冠军”的梦想。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马布里的励志故事,或多或少可以为远在美国的姚明提供一个借鉴。如今受伤的姚明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眼中的“可怜虫”,一碰球就受伤,退役倒计时已经开始启动。可是,即使退役又怎样呢,姚明最重要是像马布里一样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拿不到NBA总冠军就拿CBA总冠军。”“在强队呆不下去就在弱队重新开始。”这是马布里对自己以后人生的定位。姚明也大可以效仿“独狼”,放弃过去的辉煌,重新投入到其他事业。除了篮球以外,姚明还有自己的球队,还有自己的餐厅,还有自己的品牌,“做不了球星就做成功的老板”,姚明依然大有可为。而那些为马布里或者姚明感到痛心的球迷也可以抹抹自己的眼泪,用加油呐喊声取代哭声吧。即使换了个舞台,只要他们自己能想通,相信马布里和姚明也能继续发光发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