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赛前有意淡化德比大战 放低姿态实则暗藏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7:44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

  赛季前厉兵秣马,大肆引援的青岛双星将本赛季的目标定为打进季后赛,而“老大哥”黄金男篮就是其最现实的一个竞争对手。CBA齐鲁德比一触即发,不过青岛双星赛前却有意淡化这场德比大战,“对青岛队而言,要想冲进季后赛,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必须全力以赴,山东队和其他对手没有什么两样,我们还是一拼到底!”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赛前如此表示。

  表面风平浪静

  上一轮比赛黄金男篮惨败新疆30分,而青岛双星虽然也输给过新疆,但只有12分的差距。之前山东和青岛两队在季前赛上曾经相遇过一次,双方在尽遣主力的情况下,笑到最后的是青岛双星。上一轮青岛队轮空,再加上此番主场作战,胜利的天平似乎已向主队倾斜。

  不过青岛双星主教练王伟力却给黄金男篮戴起了高帽,“山东队永远是我们的老大哥,在实力上双方还有差距。上一场山东队虽然输给新疆队30分,但我感觉山东队没有尽全力去打,孙杰没有上场,曹振华上场时间也不多。”谈到这场比赛的胜算把握有多少时,王伟力则打起了太极,“其实谁输谁赢都不重要,我们希望不管是黄金男篮还是青岛双星,都能够为山东篮球争光。我们两队交手,最重要的是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广大山东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我们两队不管哪支球队杀进八强,都是山东篮球的光荣。当然,如果两队都能进入季后赛那是再好不过了。”

  实则暗藏杀机

  尽管青岛双星嘴上淡看德比战,但实际上他们非常迫切能够战胜黄金男篮。据悉,在俱乐部内部已经将这场比赛的胜负上升到能否冲进季后赛的高度。由于上一轮轮空,青岛双星从上周日就开始投入到本场比赛的准备当中,队员们通过电视观看了黄金男篮与新疆队的比赛,王伟力也专门召集队员看会,让大家献计献策。

  此外,拥有主场之利的青岛双星还耍了点小聪明。黄金男篮昨天凌晨才抵达青岛,连续的舟车劳顿让队员疲惫不堪,而青岛方面却将适应场馆训练安排在今天上午九点。中午简单吃完饭后,他们第一时间回宾馆休息。“太累了,腿都快迈不动步了”,很多队员无奈地表示。

  青岛球迷也对这场比赛跃跃欲试,“赢谁不如赢山东”已经成为青岛球迷的心声,据负责售票的工作人员介绍,“齐鲁德比”的球票卖得相当火爆。可以预料,12月22日晚,等待黄金男篮的将会是一场苦战。记者孟祥祎 李夫杰(时报青岛12月2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