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不惧兄弟青岛队:他们也就是查尔斯比我们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7:4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

  虽然黄金男篮前4轮的战绩只有1胜3负,虽然青岛双星本赛季的实力有了明显提高,但展望齐鲁德比,“老大哥”还是显现出了应有的霸气和自信,“青岛队也就是查尔斯这个点比我们强点,我们不怕他们。”

  由于没有合适的航班,黄金男篮昨晚深夜才从乌鲁木齐乘飞机抵达青岛。今天9:30,全队来到青岛大学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训练结束后,近来状态不错的睢冉还主动留下来加练。谈到与青岛队的比赛,老家在青岛的王刚笑着说,“回到老家,我不会想着怎么表现,还是要以平常心对待这场球。只要我们正常发挥,还是有希望取胜的。”下午,全队在下榻的酒店集体观看青岛队的比赛录像,主教练维斯和全队一起商议对策。

  前4轮1胜3负,暂时排名第16名,残酷的现实让黄金男篮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压力不小,大家都深知这场齐鲁德比的意义。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这样“算账”:“如果能拿下青岛,回到主场我们先后迎战可能只有一名外援的广东队和状态不佳的福建队,很可能会迎来转机。反之,如果拿不下青岛队,形势就相当严峻了。”据内部消息,俱乐部为了激励队员在德比战中能有出色发挥,已经提高了这场球的赢球奖。记者孟祥祎 李夫杰(时报青岛12月21日电)

  ■相关链接

  CBA历史上的齐鲁德比

  CBA历史上山东和青岛两队一共交手过6次,虽然山东队4胜2负占据优势,但从未真正地降服过青岛队和青岛球迷的心。在青岛队和青岛球迷看来,山东队之所以强那么一点点,是因为山东男篮把持了山东省的篮球人才,“我们青岛队用的都是山东队挑剩下的球员。”

  2008-2009赛季,CBA实行南北分区制,同在北区的山东和青岛两队在常规赛上一共交手了4次,山东队以3胜1负保持领先。

  真正的CBA齐鲁德比开始于2008年12月5日,坐镇济南的山东黄金男篮以108:78大胜刚刚升入CBA的青岛双星。那场比赛山东队第三节一节就赢了对手22分,全场比赛图科拿下30分,山东男篮历史上最高的外援普雷斯特贡献了14分和14个篮板。

  2008年12月26日,山东男篮首次客场挑战青岛双星,现场球迷打出了“赢谁不如赢山东”的标语。结果那场比赛青岛队以94:89击败图科缺阵的山东队,为双星俱乐部成立五周年的纪念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2009年2月11日,山东黄金男篮第二次客场挑战青岛队,在只有图科一名外援上场的情况下经过加时赛以120:111战胜对手,在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报了上次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

  2009年3月20日,山东和青岛两队在临沂进行了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只有取胜才能杀进季后赛的山东队以123:88取胜,如愿进军八强。不过那场比赛上半场还领先1分的青岛队在下半场换下了发挥不错的外援威廉姆斯,多少有些成人之美的“嫌疑”。

  2009-2010赛季,两队都没有进入季后赛,双方交手的战绩是一胜一负。

  2009年12月23日,山东黄金男篮主场以123:101战胜青岛队,在2009-2010赛季上取得二连胜。值得一提的是,黄金男篮外援艾米特继首轮客场挑战山西得到53分后,本场比赛又神勇得到53分,其中第三节更是单节砍下22分。

  2010年1月31日,山东队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5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上演了大逆转,最终以90:96第二次负于青岛双星,第4节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只得到了6分。这也是两队在CBA联赛上最近的一次交手。

  记者孟祥祎 李夫杰(时报青岛12月2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金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