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00+1600+700+第1人!CBA争议之星的荣耀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
刘炜:这是我的比赛!刘炜:这是我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对广厦的比赛,刘炜出战了44分钟,在本赛季球队的第一个加时赛中,上海队的队长贡献了19分8个篮板球外加5次助攻和两次抢断。在帮助上海获得两连胜的同时,刘炜也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重要的一个里程碑700次抢断和1600次助攻。

  目前刘炜在抢断榜上排名现役球队第四,在他前面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胡雪峰、吕晓明以及朱芳雨,同时在助攻上,他也排名在胡雪峰和吕晓明之后,列现役第三位。

  对于刘炜而言,更多人看重的都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但实际上在防守端刘炜的作用也非常明显。在整个CBA生涯中刘炜每个夜晚都能送出2次抢断的数据,上赛季他场均送出1.9次抢断,而在02-03赛季他场均可以送出2.5次抢断。

  本赛季开始前,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赛季开始不久,我将缩短刘炜的上场时间,目的是为了让他有更好的恢复。”但是比赛开始之后,刘炜依然是球队的主要攻击手。

  四场比赛之后,刘炜场均出战37分钟,仅仅比上赛季少了2分钟,但是却依然可以拿到22分外加4.8个篮板球2.8次抢断。经历了2010年世锦赛和亚运会之后,刘炜的状态并不需要太多时间的调整。

  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刘炜场均拿到11.2分表现非常出色,随后的亚运会由于伤病原因,刘炜的数据下降到了4.5分。在球迷中对于这位中国男篮队长一直存在着很大的争议。很多人认为他是中国男篮最好的后卫,但是也有不少人并不满意刘炜的表现。

  目前刘炜的CBA生涯总得分是6475分,助攻1605次抢断701次,是联赛中惟一一个6000+1600+700+的球员。很多人都在质疑刘炜,但是无论是数据还是球队,他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实际上刘炜一直背负着很多重任,本赛季是刘炜在上海队效力的第十个赛季。上赛季刘炜达到了CBA生涯的新高度,在后姚明时代率领上海队杀进四强,本赛季,缺少亚洲外援的上海队能走多远?对于这位已经30岁的队长而言,在某种程度上他将决定上海队的命运。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