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朗西斯一对一单挑完败队友 低训练量竟能累垮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1:45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

  昨天中午,前NBA巨星弗朗西斯跟随北京男篮抵达晋江。昨天下午,他参加了球队的赛前训练。尽管训练量不大,可是弗老大依旧累得气喘吁吁,让刻意前来观看弗朗西斯训练的球迷们失望不已。

  投篮命中率只有百分三十

  昨天傍晚,他来到了晋江祖昌体育馆训练。为了让目前状态的弗老大早日恢复,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还刻意给弗朗西斯进行了特训,可是效果依旧不明显。弗朗西斯的投篮命中率实在不高,罚篮只有一半的准头,外线投篮只有百分三十的命中率。

  下午5时,北京队的大巴开到了祖昌体育馆门口。北京队主帅闵鹿蕾第一个走进球馆。自从弗朗西斯来到北京队后,闵鹿蕾似乎已经习惯了被记者簇拥的感觉。见到记者早已在球馆等候,他很友善地说:“没关系,训练随便看吧。”

  弗老大身穿短裤,套着灰色外套,嚼着口香糖走进球馆。他刚进球馆就与翻译、队医以及孙明明等会英语的人不停地搭话。看来与传闻中的一样,弗老大也是个“话唠子”。才投了几个篮,弗朗西斯就走下场来,要求队医给他绑脚。大大咧咧的他对待训练还是十分认真,生怕自己受伤。

  随后北京队开始讲解战术,记者被请出场十分钟。回到球馆时,弗老大已经在闵鹿蕾的安排下进行一对一特训。在与北京队球员门维的对抗中,弗老大完全没有还手之力,进攻投篮不中,反过来被门维连打两个球。期间弗老大也被要求训练罚篮,在大约十个罚篮中,他只投中了五个球,罚篮命中率差不多百分之五十。

  训练后累得手撑地

  在训练的最后,北京队其他队员都去楼下进行力量训练,而包括孙明明、门维在内的几名年轻队员被闵鹿蕾留了下来。闵鹿蕾安排了半场三对三训练,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让弗老大找感觉。

  弗老大开始就给篮下的孙明明传出一记好球。他在圈顶拿球,看到篮下有空位,直接将球高吊给孙明明,后者轻松得分。这个传球也可以看出弗朗西斯的篮球意识仍然还在。此后,北京队队员有意识将球交给弗老大来攻。可是弗老大目前的速度很慢,难以突破国内球员的防守,只能选择在外线投篮。前四次投篮都没有命中,弗老大甚至数次叹气,失望的表情溢于言表。直到第五个次拿球,他在投中两分。整个三对三训练赛中,弗朗西斯一共出手6次,投中2个进球,命中率实在不怎样。

  其实昨天下午的训练量并不算大,许多北京队队友都没怎么流汗。可是训练结束前,弗老大已经累得手撑着地板。这也证明了他目前的体能状况仍然堪忧。

  得知弗朗西斯来训练,几位晋江球迷还刻意前来观看,可惜他的状态实在不能让球迷满意。一位球迷看后失望地说:“看来北京队这场比赛,是没法指望弗朗西斯了。”

  虽然弗老大状态不佳,可是票房的号召力仍然有。昨日,记者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南门的售票处看到,已经有球迷排队在购买明晚的球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弗朗西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