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豪言我们输得起:拼劲没有输这是我们的底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0-2011赛季CBA联赛第四轮全面展开。经过四节激烈比拼,广东队主场78比80负于北京队,遭遇联赛首败。这也是北京队自01-02赛季之后,最近八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广东主场赢球。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一脸笑意的走进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大厅,但他坐下来之后首先说的第一句却是:“联赛的第四场,输了比赛,心情不怎么好。作为卫冕冠军,广东队已经有几个赛季不曾品尝过开赛不久就输球的滋味了。”

  “输球不舒服,谁都一样。今天我觉得整场比赛的问题是第一节进攻不得力,第一节得8分,整个上半场只得到31分。常规赛我们得过高分,也得过低分,但这场比赛的第一节我觉得是发挥失常的。这也是导致比赛输掉的原因。现在我们该想的是把后面比赛准备一场。 我们输得起,我们也赢得起。队员的拼劲没有输,这就是我们队的底蕴,这很好。”

  全场比赛全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仅有31%,周鹏9投1中,朱芳雨12投3中,琼斯6投1中,王仕鹏7投2中。这一串数字看得人是直摇头。赛后长期跟随广东队的老记者更是直言,如果谁要是说输球是因为单外援的话,都算是在推卸责任。

  但是目前对于广东来说,哈里森的问题确实让他们非常头疼,“外援受伤太突然了。不管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措手不及。从他确定伤了之后我们就已经去找外援了,但现在才4天,时间也非常紧。我们也希望能更为慎重一些,毕竟常规赛才刚开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个赛季,其他球队在外援的问题上投资都很大,大家也很努力用心。我们是冠军队,所以大家都把我们当目标,这也是我们赛季前就说了的。这个突发性的伤病对我而言也是一个新的课题。我想的是,尽量把国内球员的能力发挥到最大,把差距缩小到最低。”单外援的问题一天得不到解决,李春江的压力就不会减小。

  对于广东来说,目前还有一个头疼的问题。星期三他们将迎来保持全胜的新疆队。球迷对于这一场被看作是总决赛预演的比赛充满了期待。但是如果广东一旦落败的话,将迎来四个赛季以来的首次连败,这对于立志卫冕的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晨曦 东莞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春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