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黄金要开门红不容易 与吉林男篮实力不分伯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9: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伟)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延误,吉林队不得不换乘火车抵达济南。经过17个多小时的旅程,周六中午12点多,吉林队员才到达济南。不过,吉林队员没有过多调整,下午6点多,全队就在奥体中心开始了训练。

  同山东男篮境遇类似,本赛季吉林男篮变化也不小。孙军重新入主,年轻队员挑起了大梁,老板黄建华为球队设立了冲击前八的目标。目前的吉林队,核心是年轻的国家队后卫于澍龙,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于澍龙与队伍磨合了20多天,他的提高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

  在选择外援方面,吉林队坚持实用的原则,俱乐部表示,在外援选择上,不是先考虑个人得分能力极强的那种外援,而是以“经验”为主,在这个原则下,俱乐部先后引进了戴维·杨、大阿巴斯和杰米尔。对外援,主教练王晗表示:“与其他一些球队请到的NBA顶尖外援相比,我们的外援在能力方面还有所欠缺。现在尽量将他们的能力挖掘并发挥出来,与球队尽量配合好。”

  作为CBA17支队伍中最年轻的主帅,王晗坦言,对执教吉林队没有压力,“把正常水平打出来就行了,把压力都抛到脑后。”对于本赛季的目标,孙军表示:“我们是朝着前八的方向努力的,从队员的能力等方面来看,在比赛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不管怎样,我们会朝着前八努力。”

  从实力比较来看,山东与吉林当在伯仲之间,山东队虽然占据着主场优势,但想一下子拿下吉林显然不现实。要取得开门红,山东男篮必先经过一番恶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