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盼盼想开门红不容易 旧将刘相韬表现成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8:46  沈阳日报

  辽宁盼盼男篮今晚将在青岛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上赛季第16名青岛男篮本赛季引进了多名强力内外援,其中包括辽宁老将刘相韬。失去了张庆鹏的盼盼男篮要想在客场战胜对手,困难可想而知。

  过去几个赛季,盼盼队曾6次战胜青岛队而未有败绩。上赛季盼盼队排名第5,青岛队则是第16名。据此来看,盼盼队取胜青岛,赢得新赛季开门红应是理所当然。然而,随着青岛队本赛季引进了多位强力内外援,球队实力已经大增,盼盼队想要轻松获胜并不现实。

  从两队队员构成来看,盼盼队新赛季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张庆鹏租借到新疆;谷立业手术;刘相韬走了,而投奔的球队正是首轮对手青岛!虽然盼盼队新赛季从二队调上来郭艾伦等4名年轻球员,但肯定不能弥补三位老将的位置 。至于新近引进的两名外援,中锋克里斯定位于一蓝领队员,得分能力并不突出,且到队时间颇为有限,同全队的配合难言默契;而外线锋卫摇摆人史密斯刚刚到队3天。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史密斯参赛手续尚未办理完毕,对阵青岛队能否参赛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史密斯随队来到了青岛,如果注册顺利,相信在新赛季首战中,他应该能够登场亮相。

  青岛队豪掷2000多万人民币,引进刘相韬(辽宁)、吕岩(山东)、李根(上海)、蔡亮(上海)4名内援,这4人都在CBA打拼多年,来了就能用,极大增强了青岛队本土阵容的实力。

  外援方面,青岛队今年早早就把前新疆队内线悍将查尔斯签下,后卫找来了曾效力于NBA爵士队的 小个子后卫迪·布朗。亚洲外援方面,青岛队签下了约旦国家队队长奥哈斯。4内援、3外援,再加上青岛队原有的当打主力,青岛队在新赛季可谓脱胎换骨。面对这样一支球队,盼盼队不会轻松。

  昨天下午抵达青岛之后,盼盼队17点进行了训练。从训练情况来看,球队比较轻松。主教练郭士强谈起今天的首场比赛时说:“盼盼队和青岛队本赛季人员构成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所以我们要倾尽全力,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面对转会到青岛队的老大哥刘相韬,盼盼队的队员们认为这不会给自己的心里造成影响。今晚,刘相韬面对旧主盼盼队将会有一个怎样的表现,堪称本场比赛一大看点。本报记者  马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盼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