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分组先发阵容浮出水面 朱芳雨角色转变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中国男篮的公开训练课结束之后,主教练邓华德向在记者们透露了男篮现在的状态。

  允许记者们进场的时候,男篮的训练实际上已经进行了一个小时,队员们正在进行分组的半场攻防对抗。对抗训练当中,队员一共被分为红白两队。红队当中一共7人,分别是:王治郅、丁锦辉、孙悦、王仕鹏、刘炜、朱芳雨、李晓旭。白队中共有6人,分别是:周鹏、张兆旭、唐正东、张博、张庆鹏、郭艾伦。

  训练当中,两组队员会轮换上场,进行半场攻防。从阵容分配上不难看出,红队中大多都是主力球员,而白队中则是替补。在红队的7人当中,打替补更多的是朱芳雨和李晓旭。如果不出意外,其余的5个人将成为亚运会上的首发五人,而这五个人也是延续了中国队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常规首发阵容。重回国家队的朱芳雨将扮演第六人的角色。

  在谈到朱芳雨的角色时,邓华德表示:“我们不会让他打40分钟,我们也不可能会这样用他,他只是在某些环节需要起作用。”

  半场的对抗训练当中,队员们都显得非常努力,相互之间的交流非常频繁。张博在一次传球失误之后被主教练邓华德交到场边单独指导,唐正东的一次篮下进攻被丁锦辉断了下来,站在篮下的李楠赶快上前面授机宜。主教练邓华德表示:“之所以进行如此大强度的半场攻防进攻,是为了让球员在战术执行方面更加明确,更加有默契。”

  在半场攻防对抗训练结束之后,邓华德又安排球员进行了全场快速跑篮进攻,目的是拉体能。队员们也表现出了足够的热情,每个传球的球员都会大声呼喊接球人的名字,而接球的队员也会做出回应。五分钟之内,队员们的总得分远远超过了邓华德规定的250分。

  经过了周末在温泉度假村的调整,男篮的状态目前非常不错。主教练邓华德也明确表示,这两天的训练质量非常高。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在随后的两天和八一队进行两场关门教学赛,目的是保持队员的比赛状态。短暂的调整之后,中国男篮将在11月13日,也就是本周六动身前往广州,正式开始亚运征程。(贾磊)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