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邓华德能否助男篮完成救赎 33岁大郅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3:54  新京报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男女篮双双夺冠,这次顶多也就是追平上次。

  男篮方面,我就关注两点:第一,中国男篮去年在亚锦赛上打伊朗队,最后魂都没了,这一次就看邓华德能否率领中国队完成救赎;第二我要看看王治郅,在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情况下,33岁的王治郅如何带领一帮中生代和年轻人开始第三次亚运会之路。对于阿联,我们不能要求太多,从赛程上看,他也不能回来打球。我觉得阿联还是应该留在像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来展示自己。所以在缺少了姚明和易建联后,要看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能否打出精气神来。

  去年亚锦赛决赛,男篮输给了伊朗,那样的状态观众是很不满意的。现在就要看邓华德能否带着这样一支队伍完成自我救赎。我也希望观众朋友不要对男篮成绩有太多要求。

  另外,关于王治郅,2006年多哈亚运会,那会儿他刚回国,那是他的第二次亚运会,他已经用冠军和决赛中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现在王治郅33岁了,就要看他能否带领一拨中生代和年轻人顺利地完成第三次亚运会。

  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年轻队员一定要有自信心。亚运会的对抗说实话不是那么强烈,节奏也不是那么快。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已经说明你是这个国家里最好的球员了,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对年轻队员们来说,关键是在赛前就要有充足的自信心,不能像去年亚锦赛决赛那样,一落后就自怨自艾,不会打球了。

  女篮也是一样,目前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代,世锦赛上的成绩也是跌到了谷底。与男篮一样,不能对女篮有太多成绩上的要求。世锦赛的时候,给老队员的上场有些多了,这次亚运会,就看敢不敢给年轻人更多的上场时间。

  口述/于嘉(央视主持人) 整理/本报记者 孙海光

  ■ 篮球看点

  时间 比赛

  11月13日起 男、女篮预赛、复赛

  11月25日 女篮决赛

  11月26日 男篮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