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艾伦:打亚洲比赛游刃有余 在学习更多得分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4点15分,刚刚在亚青赛上全胜夺冠的男篮U18青年队经迪拜转机返回北京,篮管中心主任胡加时前来迎接。或许是经历了世锦赛的历练,和上次从世青赛上归来时不同,郭艾伦在这一次面对媒体时显然自如了很多。不仅丝毫没有躲避,回答起问题来也是自然大方。

  记者:对自己这次获得MVP有何评价呢?

  郭艾伦:这回表现嘛,我们这个队伍在一起训练很长时间,大家都非常熟悉。总体感觉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每一个环节,都是平时练得比较多的。尤其是打亚洲比赛,我们有了世界比赛的经验,打亚洲的比赛还是游刃有余的

  记者:作为一个年轻队员,在一年之内经历了四个级别的比赛,哪一个比赛对你来讲意义最深刻呢?

  郭艾伦:意义都挺大的。打U16的时候吧,感觉非常兴奋特来劲,但是那个时候不太成熟。经过这一年我感觉自己成熟不少。世青赛上,和一些世界强队交手,我自己的出场时间也多,这是属于实战的锻炼。世锦赛是学习的目的去的,主要是看别人打球,学习经验。在底下看,增长一下经验 ,看看别人是怎么打球的,也是看高水平的篮球。

  记者:在世锦赛的时候,胡加时也特别提到你需要改变一些你在青年队打球的方式,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你又去参加亚青赛了,你觉得你能调节好么?

  郭艾伦:我其实也在尝试改变,比如说现在我会去尽量控制比赛节奏,不像以前一味的冲击 、快攻或者是强调一打一。还有,我在U16的时候基本不投三分球,现在也投得多了,我在学习增加更多的(得分)手段。

  记者:这算是世锦赛留给你的宝贵财富么?

  郭艾伦:从世锦赛回来之后,感觉实在差太多了。也对,要不是差距太大,我就不可能一直坐在下面了。 现在应该慢慢改吧,不着急还有时间。

  记者:你从世锦赛上的板凳球员到目前队伍的主力,你觉得心理上有什么吗?

  郭艾伦:这个问题不大,世锦赛是我第一次打成年比赛,我之前都没打过成年比赛。作为主力,我在U17也是主力,但是我从一开始也是替补球员,这根本不存在什么问题。

  记者:你下一步的计划呢?

  郭艾伦:好好训练,有机会就一定去努力,抓住好机会。

  记者:那什么时候再回国家队呢?

  郭艾伦: 先回地方队吧。我听说是我过一段时间,调整一段再回国家队吧。

  (晨曦)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