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签下NBA06年9号秀 内线野兽保守估计20+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3:02  新浪体育
福建签下NBA06年9号秀内线野兽保守估计20+10+

帕特里克是一名内线猛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福建队完成了新赛季第一笔外援签约,他们签了2006年NBA选秀大会上的第九号新秀帕特里克-奥布莱恩特。这也是福建队在完成了和福建球王龚松林的续约之后,备战新赛季的第二笔交易。

  帕特里克-奥布莱恩特身高2米10,是一名中锋球员,今年只有24岁,大学时期,帕特里克就读于布拉德利大学,大二时带着场均13.4分8.3个篮板2.8次盖帽的成绩参加了NBA选秀。在2006年NBA选秀大会上,奥布莱恩特被金州勇士队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07年3月,奥布莱恩特被下放到NBDL的Bakersfield Jam队,在25场比赛里场均得到12分9.6个篮板2.9次盖帽。

  2007-2008赛季,奥布莱恩特回到NBA金州勇士队效力。08年3月,他再次被下放到NBDL的 Bakersfield Jam队,在6场比赛里场均砍下16.9分10个篮板3.5次盖帽后,奥布莱恩特又被勇士队召回效力到赛季末。

  2008-2009赛季,奥布莱恩特被勇士队交易到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半个赛季之后,凯尔特人队又将他交易到多伦多猛龙队,奥布莱恩特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拿下场均5.1分2.7个篮板。2009-2010赛季结束,奥布莱恩特与猛龙队合同到期,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帕特里克奥布莱恩特是一个货真价实的NBA中锋,7英尺(穿鞋身高2米13)和超长的臂展让他成为任何人都不可小视的禁区屏障。除此之外,他柔和的手感和优异的跑动能力让他在进攻端也颇具威胁。

  作为06年NBA首轮第9号新秀,在他4年的NBA生涯里似乎远未展示出与此相称的能力。但实际上,在36分钟的效率值评测中,他效力NBA的4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2.8分8.7个篮板1.7次助攻1.2次抢断2.7次盖帽,足以称得上全能。

  相比起上赛季在浙江广厦大放异彩的波多黎各中锋皮特拉莫斯,帕特里克奥布莱恩特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主动进攻的能力和技术更加全面均衡,只要能够与一支合适的球队建立化学反应,奥布莱恩特在CBA拿下场均20+10的数据绝对是小菜一碟。

  此外,上赛季租借到陕西队的高中生后卫冯甜也已经回到队中,备战新赛季。

  (牛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