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新疆135万美元签下强援 曾对湖人单场砍下3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4:28  重庆时报

  不是马布里,不是弗兰西斯,也不是艾弗森。和这些球迷翘首以盼的前NBA巨星相比,今年第一个登陆CBA的前NBA球员,是一个名叫昆西·杜比的小角色,但新疆签下他的花费却巨大——年薪135万美元,CBA有史以来年薪最贵的球员。

  他到底是何许人也?去年CBA亚军新疆的投入是不是一次赌博?

  NBA顺位高于朗多

  对湖人曾单场砍32分

  杜比曾经效力过国王和猛龙,2006年选秀在第一轮第19位顺位被国王挑中,这一顺位甚至高于全明星朗多两个顺位,而且排在他之后,不乏一些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洛里(火箭)、香浓·布朗(湖人)和乔丹·法玛尔(网队)。

  在国王效力期间,杜比主要担任马丁的替补,也就是现在火箭的得分后卫。2008年4月,在对阵湖人时,他砍下32分,这是他在NBA职业生涯的最高分,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值得书写的一笔。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杜比在NBA期间并没有担任过首发,虽然他基本功扎实,但投篮命中率一般。

  “他的身体过于瘦弱,在NBA无法跟上那些强壮的后卫。”一位NBA经纪人这样说。而这也成为杜比最致命的缺点。2008~2009赛季结束后,杜比被NBA扫地出门,随后远赴土耳其联赛打球。

  帕克给他打替补

  他想得分 无人能挡

  虽然杜比的防守不佳,但对于CBA,他的得分能力仍然高出众人太多。

  “如果他想得分,肯定没人能阻挡他。他比艾伦(新疆队之前的外援)不止强一个档次。”一名国内经纪人在看过杜比的训练后,曾经这样感叹。

  事实上,如今的CBA需要的外援都是得分狂人类型的,他在新疆的作用可以完全超过艾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杜比曾代表猛龙参加过NBA夏季联赛,而他当时的替补——正是如今在广东效力的帕克。

  “如果下个赛季还不能夺冠,新疆队将退出CBA。”这个赛季的CBA还没有开始,新疆队对夺冠是下定了决心。而对于新赛季志在夺冠的新疆队来说,他们上个赛季在抑制广东外援帕克方面做得很不理想。

  如今新疆不惜免去试训,就花大价钱签下杜比,可谓是对CBA总冠军未雨绸缪了。

  杜比挑战篮协 限薪令恐成废纸

  新疆男篮前天曾为新赛季举办了一场商务合作推介会,会议上,近10家企业和新疆队签订了赞助合同,新疆队一下就有了充足的资金。因此此次巨资引进杜比,也算是顺理成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篮协上赛季明确规定每支球队给两名外援的月薪总和不能超过6万美元,此举使得正规流程下很难引进大牌外援。如果杜比135万年薪属实,那就会出现两种情况。

  一、新疆广汇和杜比签订了一份阴阳合同(阴阳合同是指在一次交易中同时签订两份不同的合同。两份合同中的一份具有虚假性,另一份为真实的)。

  二、新疆广汇在暗地得知篮协将取消限薪政策,虽然篮协目前还没有明确表态是否取消限薪政策,但篮协此前称新政策正在酝酿中,最早10月上旬就可以公布结果。

  即便如此,这次新疆签杜比的行为也显得有些诡异。

  此前多家媒体报料艾弗森加盟CBA的前提是年薪达到200万美元,但却没有一家俱乐部愿意接受艾弗森。

  难道杜比和艾弗森的身价就相差60万?放眼全世界,估计就没几个人认识杜比,而要论艾弗森的名气,估计整个NBA没几个人名气比“答案”还要响亮。

  另外,新疆对外界一直没有明确的表示签下杜比的态度也让人琢磨,难道,他们还在酝酿什么爆炸性的新闻?目前,新疆和张庆鹏的流言满天飞,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些什么。

  本组稿件 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 采写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