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会议可能使CBA大变脸 新赛季12月12日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3:02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在日前结束的CBA俱乐部会议上,经过各家俱乐部的讨论,最终决定2010-2011赛季CBA将于12月12日开赛,联赛赛程将压缩在5个月以内。另外,关于外援出场时间、薪水、中方球员的使用等诸多方面也展开了激烈讨论,新赛季可能会大变脸。

  新赛季为国家队让路

  今年11月,中国男篮要出战亚运会,明年还有决定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亚锦赛,因此,新赛季CBA赛程将进行压缩,为国家队让路。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举行,为了给国手回到各自俱乐部有一定的磨合时间,新赛季CBA定于12月12日开始,常规赛于明年3月11日结束,季后赛3月23日开始,比赛最晚将在4月29日结束。

  “郭艾伦条款”引发年龄猜测

  据悉,在会议上,中国篮协宣布,云南队的联赛注册已经被注销,而新赛季CBA还将是17支球队参赛,无队增补。而讨论议题中还有两条与年龄有关。其一是,有可能限制老将出场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老将”的定义是超过30岁还是28岁有待商讨。其二,有消息称,新赛季每队必须注册一名18岁以下球员,这被戏称为“郭艾伦条款”。据知情人士称,此条一经讨论,立即被大多数俱乐部否定,甚至有人提到了郭艾伦的年龄问题,称其“在青年队占完便宜,还想到成年队继续占便宜?”郭艾伦的“官方”出生日期为1993年11月14日,以辽宁队曾将1981年出生的张庆鹏改为1985年等“前科”为例,辽宁出身的郭艾伦很难不让人质疑其真实年龄。

  末节拒绝双外援?还在讨论

  此次会议讨论的内容,最引人瞩目的便是有消息称:不再限制外援薪水,外援实行2人4节6人次(对八一时为2人4节5人次),取消第四节双外援政策。也就是说每个球队在第四节至多只能使用一名外援,其余三节有两节可用双外援。目前个别俱乐部对外声称的是,此条款已经定了,新赛季将开始施行。不过孙军对此解释说,除了12月12日开赛是已经确定的,一些媒体报道的诸如外援使用等细节,均为会议上各俱乐部讨论的内容,目前尚无最终结论,例如各队花大价钱请来外援却在上场时间上受到严格限制,很多俱乐部对此提出异议。“这些东西都是在会议上提出来,大家发表各自的看法,篮管中心汇总之后回去还要再综合考虑,之后可能给各家俱乐部下发问卷调查,或者联赛之前再召集大伙研究一次。所以现在都没定呢!”孙军说。

  另外也有消息称,只有上赛季排名最后的三支球队(陕西、青岛、北京)拥有一个亚洲外援名额,这与过去的最后6名球队可选亚洲外援的规定有出入。孙军表示,会议上关于亚洲外援没有最终讨论结果,因此东北虎仍在积极寻找合适的亚洲外援。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