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李仁:中国男篮屡败屡战不认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4:45  北京晚报

  ■李仁

  古代打仗都讲究呈战报,若是胜仗必然是八百里加急,沿途高喊捷报。若是战斗失利,写战报之人就需要绞尽脑汁了。

  67比78不敌立陶宛,中国队最终以1胜5负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征程。从成绩上看,中国队本次世锦赛之旅注定是呈不出一份捷报了。不过,纵观中国队6场比赛的表现,也不能简单归结为一个败字。怎么形容这次世锦赛之旅合适呢?我想到了一个词,那就是“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突出的是一个“败”字。“屡败屡战”,突出的是一个“战”字,说明战者勇猛,次次战败,但是次次卷土重来不肯认输。

  这次中国男篮的表现非常契合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比赛打得酣畅淋漓。虽然仍有很多不足,有些比赛输得令人遗憾,但是那种勇于挑战强者,从失败中吸取教训,逐步成长的精神,确实难能可贵。

  不过我们不能仅满足于成长,毕竟在与土耳其一仗中,中国队的表现还是让人心碎。但是本次世锦赛对于中国队而言只是一次练兵,希望中国男篮能在亚运会上扬长避短,保持这种战斗精神,拿下亚运金牌。 J230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