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男篮跟强队只差10分钟 系统工程非一朝一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1:45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李阳9月8日伊斯坦布尔报道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只赢了一场球,进步却是国人有目共睹的。好几场比赛都是这样,僵持了大半场,最后10分钟没顶住。这10分钟,就是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差距。

  迎战立陶宛,中国队上来就赢了10分,渐渐被对手追上,最后时刻输掉了比赛。大郅回忆说:“一开始我们打得还不错,后来体力开始下降了,投篮的感觉没有一开始那么好。立陶宛毕竟是一支强队,一开始落后,没有慌张,慢慢把比分追上。”

  “还是不能跟人家周旋40分钟吧,”大郅还是有些遗憾,“上半场还行,下半场一开始,打了两三分钟的好球,等第三节打完就落后10分了。”上半场,中国队只落后3分。第三节头三分钟,中国队势头很猛,连续造了对方3次犯规,两度追平比分。可惜的是,中国队的进攻之后陷入停滞,被立陶宛拉开了比分,这一节结束的时候,中国队已经落后了13分。

  最后一节,中国队仍有一些机会,他们一次把分差缩小到6分,一次追到7分,直到最后两三分钟才失去了翻盘的希望。这样的失利尽管遗憾,也能看到希望。大郅感受颇深:“中国队的比赛,以前一输就是三十多分的球,这次基本都控制在十分左右,包括对希腊、俄罗斯和波多黎各,就是七八分或者十分的差距,这些比赛能够看到球队的进步,确实挺不容易。”

  输了以后就要想如何改进,追上对手。“首先得跟人家周旋40分钟,以前是我们只能打一节好球三节不好,后来是两节好两节不好,现在是三节还不错一节不好,什么时候能处理得四节都不错了,那就是一支强队了,”大郅的说法直白而又管用。

  具体操作起来,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得了的。“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很多原因呢,每一个细小的事到后来不处理都是大事,”大郅说,“还需要大家的一起努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