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亚运会无“易”不易 阿联:感谢篮协领导爱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1:36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袁俊9月8日伊斯坦布尔报道  已经可以确定今年的亚运会阿联将缺席了。篮管中心和阿联本人近日也相继确认了这一事实。虽然对此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没有姚易中国男篮,即便本土作战,夺冠也须倾尽全力。

  中国队在小组赛打完之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就说:“亚运会阿联应该打不了了,那时候NBA不是已经开始比赛了吗,没有时间啊。”到了伊斯坦布尔之后,记者找到阿联本人,他也确认这一点:“我非常感谢篮管中心对我个人职业生涯的保护。虽然我参加不了亚运会,但是我还是祝愿我的兄弟们能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阿联将随球队乘当地时间9月8日的航班从伊斯坦布尔返回上海,在国内短暂休整后,阿联将奔赴美国。

  “阿联不打,我们夺冠的难度增加了,我们也得准备其他的办法来应对。现在来看,几个亚洲对手世锦赛打得非常出色,”胡加时说。而在面对这一难题时,主帅邓华德却谨慎地表达了自己的乐观:“我是一个自信的人,但是我们还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好。伊朗现在还是亚洲冠军,而且我发现黎巴嫩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球队。”

  阿联的缺阵也意味着国家队下一阶段的集训名单会出现变化,谁能顶替阿联的位置是一个问题。据悉,男篮回国之后队员将放假几天再集中。“回去之后我们其实没几天休息的时间,马上又要开始集训,亚运会即将来临,接下来在国内还有一系列热身赛要打,”领队张雄说。

  男篮已经开始进入亚运会时间。亚运会无易,中国男篮有待考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