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公布亚运13人名单 32岁归化前锋+2米22河升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21:18  新浪体育
韩国公布亚运13人名单32岁归化前锋+2米22河升镇

河升镇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

  新浪体育讯 当亚洲的排名前四名的球队结束土耳其世锦赛征程的时候,亚洲篮坛的老牌劲旅韩国队同样也没有闲着。弹门正在积极备战为年底的亚运会做准备,这一次韩国队只想把金牌拿回家,重现韩国男篮的辉煌。本周三,韩国队公布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13人大名单,和以前相比,这是一届同时拥有力量和高度的韩国队。

  在这份名单公布的时候,两位归化球员成为焦点。来自首尔三星队的前锋李承俊作为中锋入选了最终的13人,而此前一直被热捧的178后卫田台风(托尼-阿特金斯)则不在这份名单中。更具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一支球队只能归化一名外国球员,在最后时刻韩国队只能忍痛割爱。

  “如果这两名球员都能为我军所用,那就真的完美了。”韩国队主教练俞载学在解释这份名单的时候有些无奈,“当我们在美国进行完集训之后,我意识到球队现在的问题不是缺少后卫,而是缺少内线高度。”

  李承俊拥有2米06的身高,可以同时打大前锋和中锋,这样的球员对于我们同中国以及西亚球队交手的时候会有很大的作用。

  李承俊上赛季在韩国KBL联赛代表三星队打了48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5.3分。这位32岁的老将在比赛中拥有58.4的投篮命中率,所有比赛在运动战中502投293中。

  田台风身高只有1.78米,在50场比赛中场均拿到14.4分,不过和李承俊相比他的投篮命中率则低了很多,只有47.5%。田台风的母亲是韩国人,父亲是美国黑人,1980年生,实际身高大约178公分,98年高中毕业后进入乔治亚理工大学,大学四年都是球队的先发控卫,大四场均17分,5.7次助攻。参加了02年nba选秀,没有被球队看上,随后一直在欧洲打球,上赛季在韩国联赛效力。

  尽管田台风并没有入选最终的名单,但是他在韩国联赛中的队友河升镇则留了下来,尽管这位身高2米22的巨人一直受到脚伤的困扰。在上赛季韩国联赛季后赛中,河升镇因伤仅仅出战了两场,对球队的贡献并不大,场均只拿到2分,整个赛季他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

  韩国队的这份名单最终有韩国篮协制定,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夺得金牌,韩国队已经在八年时间内没有获得过亚洲冠军。这次的广州亚运会,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金牌。

  (牛仁)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