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首次合练感觉良好 亲口确认将出战中立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0:44  新浪体育
易建联首次合练感觉良好亲口确认将出战中立之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当地时间晚上7点进行了大战前最重要的一次训练。因为这一次,等待已久的易建联终于归来,参加球队合练,而他也已经亲口确认1/8决赛对战立陶宛队将铁定会出战。

  今天的训练依旧是封闭训练,记者们眼睁睁地看着球馆的入口拉下一道铁闸门,将中国队和媒体隔在两边。孙悦由于感冒没有参加合练,但是阿联的归来却让大家松了一口气。

  当阿联出现在训练场的时候,所有人就已经有了预感,今天的他将会参加合练。因为在此前的几次训练中,易建联都是身穿休闲T恤,独自练习投篮恢复手感,而这一次,他穿着球鞋球衣跟队友一起走进了训练场。

  “能否出战还得看伤情恢复的情况,队医说我的伤情没问题,恢复两天应该会好。”在两天前接受采访时,易建联已经让中国球迷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而现在,大家期待的中国易,将继续出战。 视频-男篮备战立陶宛 阿联汗流浃背王仕鹏传授经验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在今天的训练中,阿联最近四天来第一次参加球队的合练,阿联受伤的脚踝上海绑着厚厚的绷带,用于缓解跟腱的疲劳度。从他在场上的移动和起跳来看,现在的易建联和小组赛时相比状态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却已经达到了比赛的要求。

  今天阿联的心情非常不错,当记者将录音笔递到他嘴边,还没有问问题的时候,阿联就痛快地说了一个字“打!”记者询问阿联,今天合练了多久,阿联答道,“差不多全场吧!”也就是说,阿联与球队一起训练了半个小时。阿联表示,脚伤没有什么大碍:“好得差不多了吧。”在阿联拉伸韧带的时候,能看到他的头上胳膊上有细密的汗珠。韧带拉伸结束后,阿联的脚上绑上了冰袋,穿着拖鞋最后一个走出球馆。全队的训练成果看来不错,车上的队友们还招呼阿联快点上大巴,回去看美国队的比赛。

  “训练感觉良好,休息几天脚伤已经痊愈很多!多谢大家的关心!明天场上见!”训练之后,易建联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情况。

  “我相信他会打,他肯定会打!一名球员一辈子也不会有太多这样的机会。这是非常重要的比赛。”立陶宛队主教练克姆祖拉也很期待易建联的上场。这是一场强强对话,当然需要最强的球星出现在比赛中。

  “立陶宛队是一支很强的对手,也许是我们今年夏天遇到的对手中最强的一个,但是我们会给世界带来惊喜。”邓华德说。

  中国同立陶宛队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7日晚11点进行,这是双方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次交手,此前两队在奥运会上五次交手,中国男篮全部败北。

  (张海彦 晨曦发自伊斯坦布尔)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