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晓彬:绝地逢生警醒中国男篮 啥叫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济南消息 感谢拉米扎纳,感谢科特迪瓦队……3日凌晨中国男篮上演了一场“童子军”惨烈的比赛,大败之后靠小分获得了晋级权利。对此,前国手巩晓彬非常感慨:大难不死,绝地逢生,中国男篮应该从这个神奇的晋级之路思考一些东西,那就是永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

  以下是巩晓彬的观点:

  因为今天要到淄博助阵山东省省运会篮球的比赛,所以昨晚没有熬到凌晨2点看中国男篮的比赛,毕竟对于山东篮球来说,这些以青少年为主参加的比赛更能锻炼新人、发现人才,我也希望这种比赛能为山东篮球发现几个苗子,同时也让篮球这项运动更普及。

  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男篮派上了新人,比分可想而知,但是我想这对张兆旭以及其他小孩儿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成长机会,希望他们能从世锦赛中体验到一点什么,我想中国篮协此次世锦赛的征战目的也是为了锻炼队伍。对于最终能小组赛出线的结果,作为我来说觉得挺好的,这能给中国男篮队员和教练以启迪。从小组赛这几场比赛来看,中国男篮每场比赛的比赛过程不错,结果有时候不如人意,这跟信心不足有关系,关键时刻的必胜的信念有问题。实际上,世锦赛上没有太弱的队,比如说德国能击败塞尔维亚,却能输给安哥拉,最后也不能出局……对于世锦赛队伍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两队之间的实力不会如自己想象的那样差那么多。所以,中国男篮一定要增强信心,追求比赛过程,也要追求结果,这同样重要。

  从前面几场比赛来看,作为一个教练我满意比赛的过程,但是也毋庸讳言结果不是太好。我们能击败科特迪瓦队,战胜波多黎各也很有机会,那样我们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了,但恰恰我们没有掌握这个机会,不过我们还是最终出线了,这里面有幸运的成分,也有很多教训。之后我们中国男篮一定要增强信心,在关键时刻要有必胜的信念,把握好每一次机会,不能自乱阵脚。(康王河)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