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大的失利!中国男篮8分负希腊 阿联疯狂砍26+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22:55  新浪体育
伟大的失利!中国男篮8分负希腊阿联疯狂砍26+14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8日晚,中国男篮迎来了本届世锦赛首个对手希腊队。面对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中国队从落后13分到末节反超1分,但最终还是以81比89不敌希腊队。易建联砍下26分14篮板,刷新了自己在世界大赛中的最高得分记录。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砍下全场最高26分14篮板,孙悦和王治郅各拿下15分,王仕鹏13分。希腊队也有4人得分上双,布罗西斯和兹西斯都拿下全队最高21分,斯潘诺里斯19分。其他方面,希腊队全场命中13个三分,比中国队多出6个;篮板球上希腊队全场42个,中国队则为37个;希腊队全场失误11次,中国队10次;中国队全场抢断6次,希腊队2次。中国队本场命中率都不如希腊队,其中35罚仅有24中,希腊队则是22罚18中。

  比赛开始,中国队球权,易建联跳投被封盖。希腊队布罗西斯和兹西斯先后命中三分,6比0。王治郅篮下强攻命中,可惜加罚未进,2比6。布罗西斯造成刘炜犯规,前者三罚全中,9比2。双方你来我往,希腊队利用外线不断扩大比分,中国队一度只能依靠罚篮得分。布罗西斯再进三分,王仕鹏回敬一记三分,8比14。中国队防守漏人,希腊队再进三分,17比8。王仕鹏三分不进,易建联抢到前场篮板,扣篮得分。王仕鹏突破得分,12比17。尤纳斯请求暂停。中国队先后换上丁锦辉和周鹏。希腊队外线连进两球,迅速将比分扩大到23比12。中国队利用突破打出一个6比2,将比分追到18比25。希腊队再度暂停。首节结束,中国队18比25落后7分。 视频-阿联大号两双开启新时代 中国男篮首秀惜败 媒体来源:上海体育

  次节中国队换上于澍龙。两队在内线展开争夺,分差一直维持在7分左右。中国队几次内线进攻未果,好在防守还算不错,比分一直没有扩大。希腊队加强跑动,外线再进三分,36比24。于澍龙助攻阿联得到2分,26比36。王仕鹏抢断,于澍龙三分中的,29比36。希腊队内线得到2分,38比29。孙悦助攻王治郅内线得分,31比38。斯潘诺里斯命中三分,41比31。孙悦外线还以颜色,34比41。兹西斯被吹技术犯规,王仕鹏两罚中一,35比41。孙悦助攻阿联扣篮得手,37比45。布罗西斯抛投命中,47比37。中国队暂停后上半场时间所剩无几,阿联出手未进,半场结束,中国队落后10分。易建联半场拿下13分6篮板。

  易边再战,中国队再次换上先发阵容,大郅和阿联内线不断得分,但希腊队外线投手的手感持续火热,连连命中。王仕鹏三分命中,46比56。斯潘诺里斯打板命中,阿联篮下再次暴扣得手,48比58。王仕鹏抢断,刘炜中投得手,50比58。面对打出士气的中国队,尤纳斯不得不叫暂停。阿联两罚不中,希腊队进攻踩线,中国队球权。丁锦辉两罚全中,52比58。孙悦打成2+1,55比58。大郅投篮不中,希腊队得到2分,60比55。王仕鹏两罚中一,56比60。孙悦抢断得手,但长传王仕鹏时出现失误,希腊队连得5分,65比56。王治郅内外开花连得6分,帮助中国队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62比65。

  第四节希腊队员体力下降,外线命中率有所降低,中国队加强防守和篮板球的保护。易建联两罚全中,64比65。阿联扣篮时被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中国队66比65反超1分。但关键时刻中国队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对手连得6分,71比66。中国队暂停。希腊队再得6分,阿联两罚全中,68比77。孙悦跳投得手,70比77。罗西斯得到2分,79比70。孙悦打成2+1,73比79。还剩3分42秒,大郅投中三分,76比81。孙悦打板三分,79比81。最后3分钟,比赛进入白热化。阿联再次抢下后场篮板,刘炜选择自己投篮,可惜不中。斯潘诺里斯中投得分,83比79。邓华德再叫暂停。中国队追分心切再次失误,连续进攻不中,王治郅的三分也没了准心。希腊队再得2分,85比79领先6分。最后一分钟,中国队尽管采取犯规战术但已无力回天,最终81比89不敌希腊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队: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孙悦,刘炜

  希腊队:布罗西斯,兹西斯,斯潘诺里斯,萨尔特塞里斯,迪亚曼迪蒂斯

   直播实录

  (小安)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