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罕见扣篮被毁掉 其实他弹跳力排名男篮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男篮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迎战美国梦九队,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以51比98输掉比赛,遭遇海外拉练三连败。王仕鹏拿到6分6个篮板球,面对美国队的防守王仕鹏有些找不到手感,但是第一节他那次激情演出还是带动了中国队的情绪。

  你上次看到王仕鹏扣篮是什么时候?三年前还是五年前,也许你在国家队从来没有看到过王仕鹏扣篮,同美国队的比赛,你差一点就看到了这么激情的一幕。

  首节比赛还剩3分钟结束的时候,王仕鹏在攻守转换中持球,在利用速度过了对方的两名防守球员之后,踏准步点的王仕鹏高高跳起,篮球也疯狂地砸向了篮筐。就在这次灌篮即将完成的时候,退守的格兰杰用一次背后打手犯规毁了这次扣篮。

  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王仕鹏有些遗憾地边走边说,“可惜没扣进去,那球真给劲!”

  的确对于王仕鹏而言,比赛的扣篮的情况并不多见,更别说能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上演这样的好戏。尽管王仕鹏的弹跳能力并不逊色,在国家队的体能测试中,王仕鹏的原地起跳高度是66.7厘米,在这支国家队仅逊色于易建联的78.0厘米和孙悦的67.4厘米。

  全场比赛,王仕鹏仅仅拿到6分,在海外拉练中,王仕鹏三场比赛的表现都只能用一般来形容,此前在国内热身赛的9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拿到13.4分,但是海外的三场场均只有5.8分。

  无论如何,在邓华德手中,王仕鹏都是后场的一把尖刀,中国队想要打开局面,这把尖刀必须发挥作用。从这次扣篮来看,王仕鹏的身体状况非常理想,他现在需要更多适应高强度对抗,对于一名以外线和突破为主的球员而言,适应更高强队的防守非常重要。

  海外拉练之后,我们也许可以见到一个最巅峰的王仕鹏。

  (呼呼)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