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季后赛四川客场爆冷负黄埔 自由人加时胜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8日,2010NBL联赛季后赛首轮首回合战罢。黄埔工程机械主场14分优势爆冷击败四川金强;江苏同曦客场攻陷沈阳东进;杭州永通客场力压卫冕冠军;辽宁西洋加时赛不敌广州自由人。季后赛首轮采用三战两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占有主场优势。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8月10日和11日展开。

  黄埔工程机械主场106-92爆冷胜四川金强

  面对联赛领头羊四川金强,吴颂伟全场投进6记三分,主场作战的黄埔工程机械全场力压对手,最终14分优势取胜,终结了对手的13连胜。四节比分分别为:20-16,28-21,34-23,24-32(主队在前)。

  新外援汤普森的加盟让主队开场有如神助,再加上吴颂伟在外线接连命中,主队首节领先4分。次节两队展开对攻战,主队内外开花,半场继续领先11分。易边再战,吴颂伟三分继续爆发,四川队则陷入得分低潮,主教练还一度领到技术犯规。本节结束,四川队落后已达22分。末节客队全力反扑,主队则失误增多,一度仅领先9分。关键时刻吴颂伟的三分和泰勒的加罚命中帮助主队稳住阵脚,最终主队取胜。

  本场比赛,黄埔队3人得分上双,泰勒全场最高28分16篮板,吴颂伟26分,新外援汤普森16分13篮板。四川队4人得分上双,巴利斯特22分5抢断,米姆斯18分8篮板,贾其蓁12分,贺晓彬10分。

  江苏同曦客场92-80胜沈阳东进

  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实力占优的江苏同曦还是12分取胜主队沈阳东进,抢占了先机。四节比分分别为:22-19,17-24,21-26,20-23(主队在前)。

  首节两队就展开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首节主队22比19领先。次节客队外援戴维斯发挥出色,力助江苏反超比分,反观主队外援桑蒂表现较差,半场一分未得。江苏队带着4分优势进入下半场。江苏队双外援配合默契,帮助客队一直保持领先,一度领先10分。末节两队展开拉锯战,主队急于追分但失误过多,最终江苏队客场取胜,季后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沈阳队4人得分上双,姜楠拿下全队最高18分,邢璐13分,陈晓东12分,外援罗斯11分8篮板7盖帽,另一名外援桑蒂仅得到2分。江苏同曦4人得分上双,戴维斯全场最高23分13篮板,徐树森16分,马壮投进4个三分拿下20分,约翰逊13分7篮板。

  广东长安主场97-102不敌杭州永通

  凭借外线的神准发挥,客场作战的杭州永通5分力克卫冕冠军广东长安,大比分上1比0暂时领先。四节比分分别为:21-28,25-20,27-31,24-23(主队在前)。

  比赛开始杭州队就反客为主,5比0领先。之后两队展开拉锯战,比分多次平局。但主队随后接连不中,客队首节领先7分。次节主队力攻内线,客队则内外开花,半场结束时主队仅落后2分。易边再战,焦健命中2分,主队追平比分,随后两队展开对攻战,主队外线进攻乏力,但凭借内线进攻一度领先6分。客队外援斯托林斯内线发威,鲍尔斯外线也接连命中,本节结束时客队再次领先。关键的第四节比赛白热化,两队展开拉锯战,一度战平。关键时刻主队篮板球保护不力,主将商磊和外援格林先后6犯离场,最终主场落败。

  本场比赛,广东长安4人得分上双,新外援格林全场最高30分10篮板,明戈15分15篮板,商磊23分,焦健11分。杭州永通4人得分上双,斯托林斯28分8篮板12助攻,鲍尔斯20分15篮板,张天宝18分,张正旺15分。

  辽宁西洋主场115-118惜败广州自由人

  双外援合力砍下71分,经过加时鏖战,广州自由人3分优势攻陷辽宁西洋主场。四节和加时赛比分分别为:34-34,27-24,20-26,24-21,10-13(主队在前)。

  首节两队就展开飙分大战,比分交替上升,本节结束时打成34平。次节主队多点开花,全力得分,客队也不甘示弱,连连反击得手,半场结束,主队微弱领先。易边再战,客队双外援爆发,帮助自由人反超3分进入末节。第四节两队展开拉锯战,两队都有队员先后6犯离场,自由人本节最后一攻未果,两队战成105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自由人攻守平衡,一直压制住主队,最后3秒,118比115领先3分。主队外援巴斯登压哨三分未中,辽宁队主场3分落败。

  本场比赛,辽宁西洋5人得分上双,巴斯登23分7篮板,伊天任23分,戴尔斯17分20篮板,韩崇凯22分,马翌19分。广州自由人3人得分上双,道森全场最高38分21篮板,朱利叶斯33分,邵天罡21分。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