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缩短CBA对国家队没好处 这实际是南辕北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前中国篮球掌门人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了关于中国男篮的现状以及他目前的新书《篮球风云路》。在聊天中他提到了姚明和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在看他来必须给姚明这样的球员一些特殊待遇,同样他认为邓华德给中国男篮带来了久违的血性。

  对于李元伟而言,在他在位的五年内,除了没有丢掉一次亚洲冠军之外,最大的成就应该是对CBA联赛的改造。李元伟在位期间,他将CBA联赛逐渐发展壮大。

  “我们的联赛,搞中国篮球也好,搞好我们的CBA联赛也好,一定要按规律办事。篮球运动的发展规律,你要遵循市场规律,你的目的是搞一个职业联赛,你把职业联赛搞好了,它自然就会解决很多目前影响水平提高的很多问题,但是你既然追求的是职业联赛,你就要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如果把联赛能够按照市场规律弄好了,运动技术水平自然就会上去搞好职业俱乐部,实际上是给国家队提高运动技术水平进行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李元伟说。

  上赛季,CBA联赛再次缩水,并且随后的CBA联赛都将本在为国家队让路的遵旨,联赛赛程缩短。对于这种做法,李元伟也有自己的看法。“搞好联赛当然重要,但是必须朝一个正确的方向去走才能达到。而不是因为国家任务,或者是国家队的集训,你随意的去压缩联赛赛程或者是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实际上起不到提高国家队水平的作用。”

  “关键就是你对这个联赛怎么认识,你的认识是不是符合规律,你是不是用一种专业的眼光来认识和判断这个事物。有的时候如果你不是很正确的看待这个事物,有时就是南辕北辙,欲速则不达。”李元伟总结说。

  

更多关于 李元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