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四川斩获常规赛冠军江苏次席 季后赛对阵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至8月4日,2010NBL联赛第18轮开战。江苏同曦客场不敌辽宁西洋;杭州永通主场大胜济源钢铁;沈阳东进主场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长安;黄埔工程机械取胜黑龙江丰绅;四川金强主场逆转广州自由人。

  此轮战罢,本赛季NBL常规赛结束,四川金强16胜2负取得常规赛冠军,江苏同曦14胜紧随其后,广州自由人10胜列第3,杭州永通第4,广东长安跌至第5,辽宁西洋、沈阳东进、黄埔工程机械分列6到8位。

  NBL季后赛对阵也相继出炉,排名前4位的球队具有主场优势:四川金强对阵黄埔工程机械;江苏同曦迎战沈阳东进;广州自由人对辽宁西洋;杭州永通则将碰上卫冕冠军广东长安。季后赛将于8月7日开战。

  辽宁西洋主场109-93击败江苏同曦

  在8月3日先赛的这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辽宁西洋以16分的优势,爆冷取胜江苏同曦,后者也提前将常规赛冠军的宝座送给了四川金强。四节比分分别为:26-22,29-18,23-19,31-34(主队在前)。

  首节主队外援巴斯登发挥出色,力助主队12比3领先。客队进入状态较慢,首节落后4分。次节主队继续保持犀利的进攻,单节领先对手11分。易边再战,主队多点开花,扩大领先优势。尽管末节客队全力反扑,但为时已晚,最终客场16分爆冷输球。

  本场比赛,辽宁西洋5人得分上双, 巴斯登全场最高31分7篮板7抢断,戴尔斯24分12篮板,韩崇凯22分8篮板,伊天任14分,马翌11分。江苏同曦4人得分上双,约翰逊26分11篮板,马壮17分,戴维斯、徐树森各有11分进账。

  四川金强主场119-110逆转广州自由人

  尽管外援米姆斯休战,但主场作战的四川金强队在第四节顽强地扳平了比分,最终逆转广州自由人,获得常规赛冠军。四节比分分别为:39-26,15-29,20-27,45-28(主队在前)。

  主队打出一个6比0的良好开局,但自由人随后追上比分。主队多点开花,利用速度不断突破得分,单节领先13分。孰料第二节风云突变,领先的四川队开始变阵锻炼新人,客队抓住机会,单节赢主队14分,半场结束时反而反超1分。易边再战,自由人反客为主,继续控制着场上局势,而主队依旧没派上全部主力,以8分劣势进入末节。关键的第四节,主队再次换上主力。自由人由于外援道森提前6犯离场,主队抓住机会和客队展开拉锯战,不断迫近比分,比赛白热化。最终主队抓住机会,主场9分逆转自由人。

  本场比赛,四川队6人得分上双,巴利斯特砍下全场最高34分15助攻,王春海22分,马超19分,刘力铭15分,贺晓彬12分,孙天农10分。广州自由人5人得分上双,沈楠全队最高25分,道森18分13篮板,邵天罡15分。

  杭州永通139-99大胜济源钢铁

  凭借6人得分上双的出色发挥,主场作战的杭州永通以40分优势大胜排名垫底的济源钢铁,而40分的分差也是NBL本赛季单场最大分差。四节比分分别为:44-30,32-21,34-23,29-25(主队在前)。

  比赛开始两队进入状态都很快,展开飙分大战,主队外援发挥出色,力助主队首节就领先14分。次节两队继续对攻战,主队内外开花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领先25分。下半场主队攻势不减,一直掌控场上局势,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杭州队主场40分狂胜济钢。

  此役杭州永通6人得分上双,斯托林斯拿下三双:全场最高32分10篮板14助攻,鲍尔斯19分16篮板,刘伟21分,徐鹏琛19分,张正旺16分,刘墨文10分。济源钢铁5人得分上双,郭少华全队最高21分,乔伊纳17分,塔格特12分。

  沈阳东进94-86力克广东长安

  为了争夺有利的季后赛对阵排名,沈阳东进在主场苦战四节,最终8分取胜卫冕冠军广东长安。四节比分分别为:27-24,23-24,25-20,19-18(主队在前)。

  开局客队反客为主,一度领先主队。后来居上的沈阳队追平比分,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结束时主队反超3分。次节两队展开拉锯战,主队利用外线一度领先10分,客队也利用外线三分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到48比50。下半场两队你来我往,主队一直保持领先,并扼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主场取胜卫冕冠军,确保排名第七。

  本场比赛,沈阳队4人得分上双,刘旭全场最高22分,姜楠和关乐都拿下18分,罗斯13分12篮板9盖帽。广东长安3人得分上双,商磊全队最高21分,明戈20分9篮板,王林牧10分。

  黄埔工程机械129-110胜黑龙江丰绅

  半场锁定胜局,9人得分上双,主场作战的黄埔工程机械轻松战胜黑龙江丰绅。四节比分分别为:42-25,26-18,33-28,28-39(主队在前)。

  首节主队就火力全开,多点开花,单节领先17分。次节黑龙江队追分心切,命中率反而下降,主队抓住机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领先已达28分。易边再战,两队展开对攻战,黑龙江队加强外线进攻和防守,但主队凭借内线优势,一度将分差扩大到30分,比赛已经毫无悬念。最后一节主队派上替补队员进行锻炼,客队趁势缩小了分差,但最终仍旧19分落败。

  此役黄埔工程机械9人得分上双,投进21个三分球,有30次助攻,泰勒17分10篮板,刘大鹏17分,殷志勇16分,俞宁和王晶各拿下13分,吴颂伟12分。黑龙江丰绅5人得分上双,丹特全场最高31分21篮板,王楠20分,何梦新17分,刘朋16分,于刚12分。

  (小安)

  

更多关于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