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四川男篮常规赛提前夺冠 51年后再尝冠军滋味

 

川男篮队员欢庆胜利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文乘武)四川篮球迎来特殊日子。昨天,四川金强篮球队提前一轮,夺得了首届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常规赛冠军。一旦在季后赛完成总冠军加冕,则标志时隔51年后,四川篮球再次夺得全国性篮球冠军。

  1959年首届全运会,由贺龙元帅亲手打造的四川男篮一鸣惊人,夺取金牌。然而半个世纪过去了,四川篮球在全国性大赛的舞台上,早已习惯性“销声匿迹”。今年5月19日,随着四川金强篮球队的成立,四川篮球再度引起了社会关注。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成为四川篮球的急先锋,带领匆忙组织起来的杂牌军开始了征程。在外界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就了篮球联赛上的黑马传奇。

  按照赛程安排,川男篮今晚如能战胜广州自由人,不仅可以取得历史性的13连胜,并且还可以夺得历史上第二个全国性冠军——首届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冠军。然而在昨晚,整个形势发生急剧变化,金强

  篮球的有大竞争者江苏篮球,以93:109不敌辽宁。这样,即便四川篮球在今晚输掉比赛,按照成绩积分,也能顺利实现自己的常规赛登顶梦想。

  今晚是常规赛最后一轮,此轮战罢即进入季后赛总决赛。以四川篮球目前的状态,完全有实力冲击总冠军,冲击51年来四川历史上第二个全国冠军。

  今晚温江,将告别常规赛,迎来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最后的总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