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光火石孙悦穿过三人防线 死敌才能逼出全面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中国男篮迎来2010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凭借半场奠定的21分领先优势,中国队最终86比64,22分的优势战胜了缺少哈达迪的伊朗队,报了2009年亚锦赛惨败之仇。本场比赛,孙悦得到9分3个篮板2次抢断,表现抢眼。

今天孙悦打出了全面的表现
今天孙悦打出了全面的表现

  一年之后再次面对伊朗队,中国队的球员门心里憋足了劲儿,在没有哈达迪的情况下,巴赫拉米显然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而孙悦的任务就是防守巴赫拉米。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巴赫拉米很快获得了外线远投的机会,但在孙悦严密的防守之下,他的投篮弹筐而出。

  在成功防守了巴赫拉米之后,孙悦把更多的精力放入到了进攻当中。第一节7分15秒,伊朗队后场发球,孙悦本来已经转身向后场退防,但他判断好了对手的传球路线,突然杀了个回马枪,一把将球断走。看到孙悦抢断成功,伊朗队的两名球员立刻包夹过来,可孙悦利用自己出色的爆发力直冲篮下,在和对方发生了身体对抗之后保持住身体的平衡,将球打板送入了篮筐。

  孙悦的表演这才刚刚开始,第一节还剩6分39秒,孙悦在三分弧顶运球进攻,他利用队友的挡拆向三分线内跨了一步,一个变向晃开了防守他的巴赫拉米,用一记精准的跳投将球送入了篮筐。

  看到孙悦这两次精彩的得分之后,央视的解说嘉宾张劲松也对孙悦的表现提出了赞赏。张劲松说:“孙悦这两年提高了很多,现在他在场上的组织能力,给队友的传球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由于他从小就是练后卫的,这也是他的擅长的地方。”

  张劲松表示:“孙悦原来欠缺的是投篮能力,可通过最近国家队的比赛也能够看出,孙悦这段时间的投篮能力提高了很多。此外,他的防守能力对球队的帮助是很大的,他出色的防守面积让中国队增加了一道屏障,而且他的运球、组织能力还可以帮助后卫分担很多压力。

  更精彩的一次进攻还在后面,第一节还剩4分46秒,易建联抢到后场篮板之后立刻发动快攻,他一传将球送到了孙悦手中,孙悦接球直接杀入篮下,尽管对方的防守球员已经贴了过了,但孙悦仍然利用减速晃开了对手,突破上篮并打成了2+1!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以63-64惨遭澳大利亚队的绝杀,孙悦的状态并不理想,他全场7投1中,只拿到了2分,并没有打出球迷期待的状态。而且在比赛打到第四节的时候,还被对手在面前打了一个2+1,遭到了澳大利亚球员的迎面怒吼。对于孙悦来说,斯杯第一场比赛的低迷显然让他憋了一股劲儿。这场比赛,他在攻防两端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这让人们重新看到了那个场上生龙活虎的“中国大圣”。如果孙悦能够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前景仍然值得期待。

  (乳娃娃)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