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男篮中考答案问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1:48  长江商报

  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后,热身赛4胜1负,成绩似乎还不错。但对男篮而言,今日开战的斯坦科维奇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考”。

  伊朗主帅昨日就不客气地说:“要打得中国男篮想起去年天津亚锦赛的惨败。”虽然这话听着不舒服,可是,“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去年天津的那个雨夜,男篮不仅惨败,还眼睁睁看着伊朗在自己的地盘上卫冕。

  没有姚明这块遮羞布,至少在现阶段,别人这番狂言你不得不服。

  不过,男篮也并非一无是处。转型是痛苦的,但前途是光明的。正如姚明所言,他这个年龄,已不是男篮的希望。如今男篮的希望,应该是易建联、孙悦,甚至更年轻的郭艾伦。而这,也正是打造一支全新国家队的最佳契机。在过去十年,即便请来“禅师”杰克逊,老谋深算的他也不会放弃阵地战。毕竟,巨人在场,一切围绕其运转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前的5场热身赛,对手不是派出三线球员,就是无心恋战。但是斯杯不同,除了老对手伊朗,还有半数球员在美国NCAA打球的科特迪瓦。首战对手澳大利亚,队中拥有数位闯荡NBA的主力,也不是好惹的。

  反观男篮,易建联伤愈后终于要登场,演出自己在邓华德手下的处子战,他的表现好坏以及同新队员的配合是否默契,都将成为男篮下一阶段调整的重要因素。

  阿联同王治郅组成的内线双塔,能否在邓华德追求快速进攻、多点开花的新战术体系下,一扫去年的萎靡,帮助男篮全线提速,将是本届斯杯赛最值得关注的焦点。

  但愿,这一次斯杯赛结束后,男篮队员能够用出色的表现,让主帅邓华德挺起腰板对伊朗主帅说:“以后,还会让你们回忆起斯杯赛的惨败。”付恺/文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